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納比籲意大利效法中國防疫措施 倘疫情不受控意甲應暫停 (21:25)

曾執教中國隊(國足)的71歲意大利籍教練納比,近日接受訪問時認為祖國應在防疫工作向中國學習,並指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意大利進一步蔓延,意甲應考慮暫停。

納比自去年離任國足主帥後返回意大利,但不時仍就中國足球發表意見。這名也曾執教意大利隊的名帥,昨於祖雲達斯在意甲以2:0擊敗國際米蘭後,稱讚舊東家表現回勇:「他們主導了賽事,顯然兩軍的表現有差距。」

納比又稱明白球迷對閉門作賽的決定感到失望,但在疫情蔓延下此舉能保障職球員的安全。曾在中國生活的納比,亦建議意大利應向中國學習:「中國在防疫工作上顯示了莫大的決心,醫生和科學家也研究出解決方法,因此有更多病人康復。相反意大利對疫情卻束手無策,有些人需要隔離但卻去了滑雪。若疫情仍未能受到控制,我認為意甲應考慮暫停。」而國足原定本月26及31日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分別迎戰馬爾代夫隊及作客關島隊,惟同樣因疫情原因落實延期,補賽日期待定。

另外,早前宣布解僱首席執行官兼名宿波班的AC米蘭,據報不會解僱同樣是球隊名將的發展總監馬甸尼。然而據意大利傳媒報道,51歲的波班將考慮控告AC米蘭無理解僱,矛頭直指總經理葛愛民。AC會長史卡朗尼早前則開腔支持葛愛民,指沒有人能凌駕球會的利益,暗示支持解僱波班的決定。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疫區封城意甲續閉門開戰 巴洛迪利健康為重促停賽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4蛋贈愛華頓穩坐第4 開紀錄一球傳足20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 意大利 意甲 祖雲達斯 抗疫新階段 封城 國際米蘭 納比 國足 中國隊 足球 AC米蘭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