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聯雙殺曼城 少第4車路士3分 利物浦距奪冠差6分 (17:53)

今晨在奧脫福上演的英超曼市打吡,主場的曼聯以2:0氣走曼城,今季「雙殺」同市宿敵,續保前四希望。而次席的曼城痛失3分,則令「一哥」利物浦距提早奪冠只剩6分差距,即最快兩輪後鎖定錦標。

「紅魔」昨在主場由安東尼馬迪爾伙拍丹尼爾占士掛帥,前者於30分鐘入楔禁區,接應波基斯費南迪斯快速而乖巧開出罰球,射成1:0。雖然曼城積極反撲,阿古路亦曾單刀破網,但因上身些微越位在先食詐糊。雙方其後一直互無進帳,直至補時6分鐘,曼城門將艾達臣摩拉斯扔皮球失誤,變「助攻」對方中場麥湯米尼離門35碼射入空門,助曼聯以2:0奏凱。

曼聯在各項賽事連續10場不敗,近5輪聯賽則取得3勝2和,以29戰得45分在聯賽榜升上第5,較第4的車路士僅少3分,但第6的狼隊及第7的錫菲聯亦手握43分,令前四之爭陷入混戰。而波基斯自2月初首次為紅魔披甲後,球隊至今未嘗一敗,今場再獻助攻後,5場聯賽取得兩個入球及3個助攻,表現對辦,獲主帥蘇斯克查盛讚:「他帶動了整個球會,因為他擁有所有條件,勤快又謙虛,具備野心和勇氣,成為了球隊的X-factor。」

艾達臣失誤連連招致落敗,但主帥哥迪奧拿賽後拒絕批評,形容對方是出類拔萃的門將。「藍月」失分後,落後多打一場的利物浦25分,若曼城其後兩輪全勝,紅軍則需多勝兩場即奪冠,最快是英國時間下周六(21日)主場對水晶宮一仗。不過,由於曼城後日補賽阿仙奴,下輪則周六(14日)主場對般尼,若不慎連輸兩場,下周一(16日)才作客鄰會愛華頓的利物浦,則在下場聯賽前自動封王。

相關報道:【英超】波基斯曼市打吡首迎曼城 獲蘇斯克查封曼聯新領袖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4蛋贈愛華頓穩坐第4 開紀錄一球傳足20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曼聯 曼城 曼市打吡 波基斯費南迪斯 蘇斯克查 哥迪奧拿 利物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