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孫楊停賽8年】澳籍教練割席辭職 稱不支持孫楊上訴 (21:08)

中國隊飛魚孫楊因違反禁藥條例,上月底遭禁賽8年,其澳洲籍教練率先割席,宣布已辭去中國泳隊教練一職,更表明不支持昔日徒弟上訴。

28歲的孫楊在2018年底賽外藥檢,被指粗暴對待藥檢人員,當時樣本玻璃瓶被打破,表格被撕爛,世界反禁藥組織上告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經聆訊後上月底判罰他停賽8年。即使上訴期未過,但孫楊的澳籍教練Denis Cotterell證實離開中國泳隊,被問及是否支持孫楊上訴時,他明確地表示「不」。

Denis Cotterell於2007年起與孫楊合作,在徒弟過去捲入禁藥爭議時,多次表明相信對方,又稱不會與作弊的泳手合作,因為這是一種侮辱。判決於2月28日公布,曾奪奧運3金的孫楊有15天上訴期,若上訴失敗不但無緣東京奧運,甚至可能就此退役。

相關報道:【孫楊停賽8年】CAS公布78頁裁決報告 重罰孫楊因有前科 成績不能凌駕法律

其他報道:【足總盃】陸平中帶傷互射12碼當功臣 助大埔撲走理文闖8強激動泛淚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游泳 東京奧運 孫楊 禁藥 停賽 禁賽 教練 上訴 中國隊 飛魚 奧運冠軍 世界冠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