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總盃】陸平中帶傷互射12碼當功臣 助大埔撲走理文闖8強激動泛淚 (18:47)

足總盃今午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續演首圈賽事,和富大埔與理文激戰120分鐘踢成2:2平手,大埔踢少一人並於完場前換入門將陸平中,戰至互射12碼階段,憑這名有傷在身的門將連撲兩球,以4:3淘汰理文,晉級後下周一在8強鬥冠忠南區。

將軍澳運動場今午第2日閉門賽事,繼續有兩隊少數球迷在場邊鐵絲網外及行人天橋上觀戰。開賽10分鐘已出現3個入球,大埔於1分鐘即由金玟基閃電先開紀錄,理文翼鋒鄭兆均於8分鐘扳平,但兩分鐘後大埔隊長杜度建功再領先。完半場前,理文博得12碼,由尼迪利主射破網,半場2:2言和。

換邊後雙方陷膠着狀態,83分鐘,大埔中場麥保美兩黃一紅被逐,踢少一人下,尾段被理文強攻,但法定時間未再增添紀錄,需加時分勝負。加時30分鐘內,理文曾有黃金機會,但尼迪利門前攻門被敵衛擋出,大埔於完場前一刻換入門將陸平中,準備互射12碼分勝負。

首3輪雙方階段皆中,陸平中右腳仍紮着繃帶,但接連撲出梁嘉恆及尼迪利的射門,最終成為晉級功臣,助大埔以總比數6:5淘汰理文。

曾效力理文的陸平中,兩度撲出前東家的12碼後皆做出閉嘴的手勢,賽後表現得激動眼泛淚光,並帶同今仗正選門將錢兆琛一同受訪,指這名隊友連番撲救亦功不可沒:「教練沒有特別指示,只是叫我要有點火,可能對方以為我右腳仍有腳傷,所以較易判斷對手射門方向。(為何這樣激動?)因為證明了自己,其實現在仍未算可正式復出。」

大埔在亞冠外圍賽大敗予對手後,上月起連同今仗已連續5場不敗,大埔主教練馮凱文說,金承龍加盟及菁英盃近仗不敗,增強了球員信心,又指跟陸平中合作多年,了解對方長處,早已預留換人名額給他互射12碼:「他勝在心理質素很高,對他撲12碼很有信心。今仗踢少一人後是捱打,球隊防守紀律佳,亦有幸運成分。」

相關報道:【足總盃】東方大炒流浪8:2闖8強 葉鴻輝望疫情緩和後准球迷入場

其他報道:【足球】細哨用假護照或被判刑6個月 恐獄中度40歲生日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足總盃 和富大埔 理文 將軍澳運動場 陸平中 12碼 撲救 後備 龍門 門將 8強 傑志 晉級 閉門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