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巨人】港協永遠名譽會長沙理士辭世 享年100歲 特首致哀 (19:10)

港協暨奧委會永遠名譽會長沙理士昨天(6日)離世,享年100歲。該會今午發聲明致哀,形容沙理士推動香港體育不遺餘力,其辭世是香港體育界及社會的巨大損失。

港協表示沙理士於昨日辭世,該會表示深切哀悼。聲明中寫道,沙理士在港協在1950年成立後,先後出任義務秘書長、主席、會長及永遠名譽會長,服務本地體育界逾半個世紀,在1967至1998年擔任會長期間,努力令港將在1997年回歸後能續以「中國香港」名義參戰。沙理士於2012年獲國際奧委會頒發「體育與可持續發展大獎」,但近年鮮有公開露面。港協形容,沙理士辭世是香港體育界及整個社會的巨大損失,又指沙理士曾在市政局、房屋委員會出任公職,貢獻受到社會廣泛認可。人稱「沙翁」的沙理士為葡萄牙裔港人,於1998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特首鄭月娥亦對沙理士逝世表示哀悼,她說:「沙理士一生致力香港體育發展,貢獻良多,影響深遠。他是港協暨奧委會創會成員之一,多年來曾在會內擔任不同要職,包括超過30年擔任會長,期間推動香港運動員出外比賽,亦促成香港運動員在特區成立後繼續以「中國香港」之名號參加國際賽事,大大增加香港運動員的發揮機會。除體育外,沙理士亦熱心服務社會,曾任前市政局主席、房屋委員會委員和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成員,備受社會各界敬重。他在1998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表揚他推動香港業餘體育及奧林匹克運動發展。」她又稱:「我對沙理士的辭世深感哀痛,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何詩蓓美國聯賽200自添銀 今晚再衝50自奧運A標

其他報道:【足總盃】東方大炒流浪8:2闖8強 葉鴻輝望疫情緩和後准球迷入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沙理士 港協暨奧委會 永遠名譽會長 逝世 辭世 林鄭月娥 特首 致哀 沙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