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將軍澳運動場明重開演足總盃閉門賽事 賽後禁沖涼後續安排 球員意願不一 (23:24)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康文署「封場」逾一個月後,明午重開將軍澳運動場作閉門賽事,上演足總盃首圈由標準流浪對東方龍獅。但場地設施受限,更衣室沖身設施更禁止使用,就賽後安排球員到鄰近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沖涼,球員意願不一,但對此刻能夠繼續比賽,只能適應及配合。

標準流浪vs.東方龍獅 將軍澳足球場 周六14:30 開賽(閉門)

經多次延期,足總盃明午起開戰,本月將於將軍澳運動場上演首圈至準決賽共8場賽事。揭幕戰由流浪對東方,爭逐一個8強席位,勝方將於15日鬥傑志。康文署雖重開球場閉門比賽,但設多項限制,如總入場人數限180人,所有人士入內都需量度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每間更衣室每次只限6人同時使用,更不能使用沖身設施,賽後雙方球員需從足總安排的兩架專車旅巴,到車程約5至10分鐘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梳洗。

東方門將葉鴻輝說,賽後會先以毛巾濕水抹身,並看屆時情况決定會否隨隊上專車再沖身,「賽後不能即時沖涼下,這樣好過什麼也不做」。他補充,現時能有球場比賽已不錯,「希望當局可逐步放寬。」流浪中場歐陽耀冲則笑言,想像不到到時情况,「有住將軍澳的朋友甚至跟我說,賽後可到他的家中沖涼」。他說,球員比賽過後有疲態,滿身大汗再上旅巴並不理想,若雨戰致有泥濘,更不堪設想,「香港人勝在適應力強,現在我們唯有適應無涼沖」。但他認同,現在續有比賽是好事,「香港已少比賽,球員只練習沒比賽是沒意思,亦難維持狀態」。

因賽事改期,東方射手盧卡斯於上仗菁英盃分組賽已停賽期滿,今仗可聯同另外兩名射手辛祖及艾華頓齊攻堅。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說,在康文署重開球場後,讓球隊有較清晰方向準備,也令球員有較佳心態備戰。由於足總盃冠軍可參加來季亞洲賽,李志堅表明,今仗不容有失。流浪在菁英盃最後一仗以6:3大勝理文,終取得今季各賽事的第2場勝仗,兩名進攻主力巴辛及季中加盟的史提芬彭利拿,在該仗各連中三元,李志堅也稱不能視流浪為弱旅:「對手有很多豐富經驗球員,人腳並不差,加上今仗是盃賽,絕對不易應付。」

其他報道:【港足】世盃外亞洲區延期 港足或10月中鬥「雙伊」 主場賽維持旺角場

其他報道:【港超】足總盃最快周六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復賽 更衣室禁沖涼引球會不滿 羅傑承感費解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足總盃 將軍澳運動場 東方龍獅 標準流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