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世盃外亞洲區延期 港足或10月中鬥「雙伊」 主場賽維持旺角場 (17:37)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國際足協(FIFA)及亞洲足協昨宣布,考慮到參賽人士的福祉和健康為最優先考慮因素,決定延遲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兼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的次圈賽事,未來數天跟亞洲足協成員國討論後,將再正式公布賽程。據多國傳媒報道,世盃外次圈最後4輪將延至10月及11月才舉行。在C組的港足原定本月26日作客伊朗隊,以及31日主場對伊拉克隊的賽事,或將延至10月8日及13日舉行。

世盃外亞洲區次圈若然落實延遲7個月才重開,只能在10及11月的FIFA國際賽周,分別為10月7日至15日、11月11日至19日內舉行。雖香港足總此刻仍未收到最新賽程,但據內地、印尼及泰國的傳媒報道,原定3月26日及31日、6月4日及9日的賽事,將延期至10月8日及13日、11月12日及17日。因此,港足或將是10月8日作客伊朗隊、10月13日主場對伊拉克隊,以及11月17日作客巴林隊。

其中港足主場對伊拉克隊,香港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早前表示,若賽事如期及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延期,有意申請改到香港大球場舉行。但由於香港七欖亦延至10月16日至18日,跟港足在13日主場對伊拉克隊的賽程相近,故很大機會維持在旺角大球場舉行。

港足現於世盃外亞洲區次圈C組,以5戰5分暫列第4,餘下3場賽事。在賽事延期下,或令預計今年中入籍港足的球員,除了已取特區護照的防中迪高,還有後衛謝家強、翼鋒蘇沙及費蘭度,或趕上「尾班車」可參加今屆世盃外。

其他報道:【港超】足總盃周六將軍澳場閉門開鑼 港超下周二復賽一場

其他報道:【港足】受疫情肆虐兼需強制檢疫 港足本月世盃外拒赴伊朗作客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 新冠肺炎 世界盃外圍賽 伊朗 伊拉克 入籍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