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抗疫新階段】前單車世界冠軍疑確診 意國未來1月體育賽事閉門 意甲周末復賽 (22:38)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上周取消的環阿聯酋公路單車多日賽,最少有4名車手確診,據報包括兩屆場地全能賽世界冠軍加維利亞(Fernando Gaviria)亦確診,引發多支車隊本周退賽潮。針對疫情,意大利宣布意甲等所有4月3日前的本土比賽,均要閉門上演。

環阿聯酋賽上周因兩名車隊工作人員確診而取消最後兩站,昨再新增6宗個案,累積12人染病。據意大利《米蘭體育報》報道,當中4名車手分別來自俄羅斯、意大利及哥倫比亞。由於參賽的哥倫比亞車手只得兩人,而艾斯坦拿隊的保賀基斯(Hernando Bohorquez)已完成隔離出境阿聯酋,阿聯酋航空隊的加維利亞相信是確診者。

25歲的加維利亞曾於2015及16年在場地單車世界賽奪全能賽金牌,之後轉戰公路賽,再贏2017年環意賽衝刺王,連同環法一共累積三大賽7個分站冠軍。

另外,在疫情嚴峻的意大利,當地頒布緊急法,所有體育賽事於4月3日前均需閉門舉行。意甲本周將重開,但先上演之前延期的祖雲達斯對國際米蘭等6場第26輪賽事,之後12輪將順延1周,《米蘭體育報》預計意大利盃亦要延至5月甚至暑假,而阿特蘭大下周作客西甲華倫西亞的歐聯同樣閉門;六國欖球聯賽則要押後;後日一場在錫耶納舉行的公路單車賽則已取消,兩周後的米蘭至聖雷莫經典賽亦可能步後塵。

至於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揭幕戰澳洲站,雖然當地賽會表明可如期舉行,但澳洲對意大利等地訪客實施新的檢疫程序,根據地在意大利北部的法拉利、紅牛二隊及車胎供應商倍耐力或未能入境。F1營運及技術總監羅斯布朗表明,如有車隊未能出賽,比賽將取消。

國際汽聯(FIA)近日就去年法拉利引擎違例一事,與對方達成和解,惹來其他車隊不滿,平治、紅牛、雷諾等7支F1隊昨聯署質疑為何不檢控,要求公開調查及協議內容,否則追究。FIA今晚回覆指,具阻嚇性的和解亦是紀律處分其中一種。 另外,世界電單車錦標賽(MotoGP)泰國站就確定押後至10月4日上演,原定當日上演的西班牙阿拉岡站則推前1周。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登機返港前得悉麥迪遜資格失而復得 梁峻榮梁寶儀珍惜機會赴美備戰

其他報道:【足球】「細哨」朗拿甸奴涉提供虛假護照 在巴拉圭被捕

其他報道:【美職】碧咸美職新軍遭FIFA調查 疑違規簽墨西哥國腳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單車 環阿聯酋公路單車賽 加維利亞 意甲 意大利盃 抗疫新階段 武漢肺炎 法拉利 歐聯 六國欖球聯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