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登機返港前得悉麥迪遜資格失而復得 梁峻榮梁寶儀珍惜機會赴美備戰 (18:43)

國際單車聯盟(UCI)昨日公布最後一期奧運排名,港隊因改例而重奪男、女子麥迪遜入場券,功臣之一的梁峻榮及梁寶儀登機返港前一刻,才在瑞士當地機場獲悉喜訊,今日抵埗時仍覺難以置信。曾以為無緣奧運而整夜失眠的梁峻榮,表示期間反省過程才是最大收穫;去年曾兩施手術的梁寶儀則期待首征奧運,失而復得後靜待最終結果下周出爐,再赴美備戰。

港隊周日於德國戰畢場地單車世界賽,未能完成賽事的張敬樂及梁峻榮,在新例下獲得足夠分數超越愛爾蘭隊,而女隊亦重獲兩屆世界賽的分數,齊以第8位踩進東京奧運。二人昨晚從瑞士啟程返港前才獲悉喜訊,雖然要待上訴期過後才確認,但今日抵港後仍不敢相信,梁峻榮稱:「以為無緣入圍的一晚,自己整晚沒睡,不斷回想被裁判叫停的一刻,之後全隊檢討反省,回想一整年備戰起落,有時覺得失落資格比得到更好,因為過程學到的更多。」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入場券失而復得 港男女隊勢首登奧運麥迪遜舞台

女將梁寶儀及逄瑤在世界賽獲14名,前者去年才真正加入麥迪遜行列,但之前為手肘兩度施手術,極速復出捱過十多場硬仗,今日手臂上疤痕仍清晰可見。26歲的她轉任全職車手多年,勢將首征奧運,現在回想仍覺不真實:「之前連走路也成問題,只想快點康復,但因女隊實在不夠車手,教練在我恢復後馬上召我上場,沒想到可以踩出好成績。之前打定輸數,但新例下一口氣取得約600分,若最後真的能出戰奧運,會是很大的鼓舞。」

女隊有4名車手曾參與搶分,當中以主力梁寶儀、逄瑤及楊倩玉,出征東京機會最大。梁寶儀表示仍待下周上訴期後,才敢鬆一口氣,但會按計劃與李慧詩等車手轉赴美國備戰。對於屢傳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或取消,她與梁峻榮均表示會做好本份,努力準備7月一戰。

其他報道:【足球】「細哨」朗拿甸奴涉提供虛假護照 在巴拉圭被捕

其他報道:【美職】碧咸美職新軍遭FIFA調查 疑違規簽墨西哥國腳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單車 場地單車 麥迪遜賽 奧運 東京奧運 梁峻榮 梁寶儀 場地單車世界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