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孫楊停賽8年】國際泳聯考慮回應訴求 或褫奪孫楊兩項世界冠軍 (21:09)

2018年一次破壞藥檢樣本風波,令中國隊飛魚孫楊被重罰停賽8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當時宣判,不會褫奪他的世界賽金牌。不過,國際泳聯副主席Matt Dunn(當恩)透露,該會不排除推翻CAS決定,或令他失去兩個世界冠軍頭銜。

過去三奪奧運金牌的孫楊,因2018年一次賽外藥檢打破藥檢樣本玻璃瓶,遭世界反禁藥組織狀告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去年底聆訊後,CAS於上周五宣判孫楊停賽8年,意味他無緣7月的東京奧運,甚至要提早退役。當時CAS表示,因孫楊在世界賽前後的藥檢過關,不會褫奪他的世界賽獎牌,但國際泳壇掀起熱烈討論,包括南非隊名將拿高斯(Chad le Clos)反對CAS決定,今日更向南非傳媒稱:「孫楊在2014年藥檢肥佬,我們都知他是一個卑劣的泳手。我在2016年奧運屈居他之下奪銀,理應取代他奪回金牌。」

澳洲游泳教練相關組織亦發聲明,要求褫奪孫楊在2019年、即事發後世界賽所奪的金牌。泳聯副主席當恩表示,國際泳聯會以所有運動員權利為先決條件,考慮是否褫奪孫楊當時所奪的2金1銅,但預計會在上訴期後才有決定。

相關報道:【孫楊停賽8年】前年破壞血液樣本 無緣奧運料提早退役

相關報道:【孫楊停賽8年】孫楊母斥當局隱瞞藥檢結果 只顧領導面子 「奮鬥被強權和謊言扼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孫楊 停賽 國際泳聯 中國隊 游泳 禁藥 世界賽 世界冠軍 金牌 褫奪 奧運 東京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