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東奧合約訂明2020年舉辦 日奧運大臣暗示容許延期 (17:5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今年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屢傳取消或延期。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今日透露,東奧合約訂明要在2020年內舉辦,可解作容許延期,但賽會仍在盡一切努力,確保奧運如期上演。

日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嚴重,7月展開的東京奧運生死未卜,橋本聖子今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時,表示東奧合約訂明,賽事可於2020年內舉行,可解作容許原定7月展開的賽事,亦可以延至今年內完成。不過,她同時補充道:「我們正盡一切努力,確保東京奧運可以如期上演。」

東京奧運籌備多年,早前有報道指,未計移師北海道的馬拉松及競步項目,開支達96.7億鎊(約961億港元)。花旗集團策略師Kiichi Murashima早前寫道,一旦奧運受疫情影響而要取消,加上疫情本身影響,日本在第3季經濟恐出現負增長。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曹星如衝奧之路第一擊 周六碰塔吉克隊小將爭晉級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韓球迷確診前曾入場看亞冠 分組賽再延期 東奧棒球外圍賽、MotoGP兩站延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 延期 橋本聖子 日本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