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受疫情肆虐兼需強制檢疫 港足本月世盃外拒赴伊朗作客 (21:0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當中伊朗確診死亡個案增至54人。香港足球隊原定本月26日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作客伊朗隊,因港府對到訪過當地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今午表示,球隊現階段將拒絕赴伊朗。

伊朗確診個案已達978宗,阿聯酋航空更因疫情暫停香港往來伊朗航班。港足將於本月26日世盃外亞洲區次圈C組,赴伊朗德黑蘭作客伊朗隊。但港府上月已向伊朗發出紅色旅遊警示,並規定抵港前14日曾到伊朗的人士,需隔離14日,港足球員或因而錯過本月31日主場對伊拉克隊的另一場世盃外。

溫達倫今午表示,上周四獲國際足協回覆,指作客伊朗隊比賽暫如期舉行,但香港足總今日已回信,提出拒絕到當地比賽,並要求更改安排。至於原定在旺角大球場鬥伊拉克隊,溫達倫指若如期舉行,料仍會閉門,但在香港七人欖球賽延期下,會申請改到設施較理想的香港大球場作賽。他補充,若最終兩場世盃外延期,會以空檔期安排港超閉門補賽。

至於亞洲足協今日在吉隆坡召開會議,表示將於本周內跟國際足協商討餘下世盃外亞洲區賽程安排,並落實將3、4月的亞冠盃東亞區分組賽,延至5月中至6月底才舉行,而此前已延期賽事,則必須在8月前舉行。

其他報道:【英格蘭聯賽盃】曼城2:1小勝阿士東維拉取三連霸 哥帥稱展現足球哲學同樣重要 

相關報道:【港超】足總盃最快周六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復賽 更衣室禁沖涼引球會不滿 羅傑承感費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足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伊朗隊 伊拉克隊 溫達倫 香港大球場 港超 旺角大球場 亞冠 亞洲足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