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武漢肺炎】韓球迷確診前曾入場看亞冠 分組賽再延期 東奧棒球外圍賽、MotoGP兩站延期 (23:46)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續在全球蔓延,多項亞洲體育賽事,包括東京奧運棒球外圍賽、首爾馬拉松、競走亞洲賽、世界電單車錦標賽(MotoGP)揭幕兩站等均宣布延期或取消。韓國更有球迷入場觀看亞冠比賽後確診。

亞洲足協今日在吉隆坡召開會議,落實未來兩個月的亞冠盃東亞區分組賽,延至5月中起才舉行。韓國傳媒則引述韓國當局指,一名於2月26日確診的27歲男患者,發病前7日曾入場觀看水原藍翼對神戶勝利船的分組賽,該仗在場觀眾逾1.7萬。這名患者居住在京畿道,是重災區新天地教會的會員。類似事件之前亦有發生,西甲華倫西亞上周有球迷及隨行記者,在歐聯作客意大利的阿特蘭大後,回國確診染肺炎。

此外,世界棒壘球聯盟就今日宣布,原定下月初在台中及雲林斗六舉行的最後一圈奧運棒球外圍賽,因疫情延期至6月17至21日。中華台北、中國、澳洲、荷蘭及兩支美洲代表,將屆時爭最後一張東奧入場券,日、韓等4國則已奪奧運資格。東奧之前已有足球、籃球、拳擊的資格賽押後,亦推遲義工培訓。

亞洲田徑總會亦應日本當局要求,取消本月15日於能美市上演的競走亞洲賽。港將程小雅原定參賽,但表示現時會改變計劃,續留本港訓練。月尾的韓國首爾馬拉松亦一樣被取消,是韓戰後首次,賽會將向參賽選手退款;同樣在首爾舉行的短道速滑世界賽,以及MotoGP本月在卡塔爾及泰國的分站則延期。另外,意甲賽會周三將開會,公布阿特蘭大迎戰榜首拉素等賽事的安排。

其他報道:【西甲】皇馬8碰巴塞首勝上榜首 雲尼斯奧斯抄C朗招牌慶祝動作(附精華)

其他報道:【港超】足總盃最快周六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復賽 更衣室禁沖涼引球會不滿 羅傑承感費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亞冠 武漢肺炎 東京奧運 新天地教會 東京奧運棒球外圍賽 競走亞洲賽 世界電單車錦標賽 意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