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孫楊停賽8年】孫楊母斥當局隱瞞藥檢結果 只顧領導面子 「奮鬥被強權和謊言扼殺」 (19:44)

中國隊泳手孫楊在2018年因拒絕藥檢,早前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其母親楊明近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中國游泳協會在2014年冀隱瞞孫楊涉服用禁藥,而去年聽證會期間為孫楊聘請的律師並非專業。楊明坦言採納了當局部分領導的建議,最終扼殺兒子前途。這段發文其後被刪除,楊明亦未有回應事件。

楊明在社交網站透露,孫楊因心肌缺血,自2008年起需服用一種名為「萬爽力」的藥物,但這種含有曲美他嗪的成藥在2014年成為禁藥,運動員卻毫不知情。孫楊其後被中國反興奮劑中心處罰禁賽3個月,但結果至2014年仁川亞運後,才向國際通報。楊明稱,有相關領導在亞運結束後作出建議,稱「將處罰結果報上去或不能通過」,而且「亞運已完結不會影響成績」。楊明稱孫楊一直堅決反對相關建議,但自己認為領導的意見是經過詳細考慮最,因此代為答應。最終當局因延遲通報,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警告。

楊明又表示,去年聽證會當局為孫楊聘請的律師及翻譯並非專業,在提出更換律師時更被領導拒絕,威脅若換人「就不理你了」。楊明表示後悔「輕信他人,沒有堅持到底」,最終令兒子20多年的泳池奮鬥被強權和謊言扼殺。楊明稱自己的決定對得起領導及組織,卻對不起兒子,成為「孫楊運動生涯的最大恥辱」。

其他報道:【突發:孫楊停賽8年】前年破壞血液樣本 無緣奧運料提早退役

相關報道:【禁藥聽證會】孫楊指藥檢人員沒證明身分 「詆毀我的人超越不了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游泳 孫楊 禁藥 停賽 國際泳聯 世界反禁藥組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