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曹星如衝奧之路第一擊 周六碰塔吉克隊小將爭晉級 (23:56)

備戰逾一年,再經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香港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的衝奧之路,終於正式展開。他在約旦舉行的亞洲及大洋洲外圍賽,首場先碰年輕10歲的塔吉克隊小將,再爭連過數關,以前6奪得東京奧運入場券。

東京奧運亞大區拳擊外圍賽今晚抽籤,出戰男子57公斤級別的星如,周六將對塔吉克隊22歲拳手沙治索夫(Bakhtovar Sagizov)。此級別將決出6個亞大區名額,意味星如打入4強即奪穩資格,若8強止步,仍可在排名賽爭取前6位置出線;否則5月要赴巴黎轉戰世界遺材賽,趕上東奧「尾班車」。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疫情影響延至今晚出發爭入奧 曹星如緊遵妻子吩咐做足防疫措施

星如前年12月宣布追逐奧運夢後,積極「轉型」擺脫職業打法,曾赴中、台、荷蘭等地寓賽於操,今年初再到保加利亞集訓,與歐美對手累積實戰經驗。不過,受肺炎疫情影響,原定2月於武漢上演外圍賽,延至明天於約旦首都安曼展開;而為免受隔離措施影響出賽,港隊提早兩周出發,在當地隨約旦奧運隊作最後備戰。

此外,港隊唯一女將歐盈盈將出戰51公斤級別,男將譚駿軒、陳嘉華及簡亮泰亦分別出戰另外3個級別賽事。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外圍賽直播:https://www.olympicchannel.com/en/live/

其他報道:【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凱林賽衛冕失敗 仍為港再添東奧入場券

其他報道:【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凱林賽衛冕首擊 次名過關直入次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隊 東京奧運 拳擊 奧運外圍賽 曹星如 歐盈盈 譚駿軒 陳嘉華 簡亮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