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凱林賽衛冕失敗 仍為港再添東奧入場券 (00:20)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壓軸一天的場地單車世界賽,在女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踩入決賽後,再次不敵德國隊新星軒絲,最終獲「梗頸四」,但仍為港隊再添兩張東京奧運入場券,個人亦以1面爭先賽銅牌結束今屆世界賽。

港隊續在德國柏林出戰世界賽,爭取衛冕凱林賽的李慧詩,較早前在首兩圈輕鬆連關。她前日在爭先賽4強不敵軒絲,今在凱林賽準決賽再狹路相逢。李慧詩排第3位起步,軒絲則排第4,二人在領航電單車離場後,後上進佔前二位置,軒絲在最後3圈已排在首位,李慧詩緊隨其後,並一直保持至衝線,新西蘭隊的安祖絲則力壓英國隊猛將馬錢治,取得決賽席位。

相隔半小時後,李慧詩出戰凱林賽決賽,主入最後兩圈仍排第3,而她在最後一圈嘗試突圍失敗,而韓國隊好手李慧貞在衝線前後上,壓過澳洲隊星將摩頓奪銀,令李慧詩只獲「梗頸四」。冠軍則屬於已連奪女子爭先賽及團體爭先賽的軒絲,令這新星在主場揚威,盡攬3件彩虹戰衣。

李慧詩雖然無緣凱林賽獎牌,但繼昨日鎖定兩張東京奧運入場券後,再為港隊增添兩個名額。李慧詩過去兩屆奧運是港隊女子短途組的獨苗,今屆連奪4張入場券,意味港隊將首次在爭先賽及凱林賽均可派出兩名車手。

相關報道:【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凱林賽再下一城 首名殺入準決賽

相關報道:【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凱林賽衛冕首擊 次名過關直入次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隊 東京奧運 單車 場地單車世界賽 牛下女車神 李慧詩 凱林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