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孫楊停賽8年】前年破壞血液樣本 無緣奧運料提早退役 (17:21)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今日宣布,早前拒絕接受藥檢的中國泳手孫楊,被罰禁賽8年,即日生效,意味無緣出戰在今年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甚或提早結束游泳生涯。他有15日上訴期。

孫楊去年9月被指拒絕藥檢,其團隊更被指打破藥檢樣本玻璃瓶,及撕碎藥檢表格,遭世界反禁藥組織告上CAS。雙方去年11月在瑞士出席聽證會,但因翻譯問題一直未有進展。包括《新華社》等內地傳媒其後報道,指藥檢中一名助理自爆原職建築工,此前從未受採集藥檢樣本的訓練。孫楊更反駁指藥檢人員未有提供身分證明,其後稱「詆毀我的人超越不了我」。世界反禁藥組織其後指,孫楊一旦罪成,將要求CAS判他禁賽2至8年。如今孫楊被罰禁賽8年,意味將無緣出戰今年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

28歲的孫楊在2012年倫敦奧運,成為中國男子游泳史上首位奧運冠軍,並在奧運累積3金2銀1銅。自2009年出戰世界游泳錦標賽起,孫楊共取得11面金牌,是中國游泳隊主力。

相關報道:【禁藥聽證會】孫楊指藥檢人員沒證明身分 「詆毀我的人超越不了我」

其他報道:【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連挫中墨車手晉爭先賽4強 丹麥再推前男團追逐賽世績近兩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游泳 孫楊 禁藥 停賽 國際泳聯 世界反禁藥組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