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大埔韓籍新兵梅開二度送富力出局 造就南區提早闖決賽 (17:25)

和富大埔在今午菁英盃B組閉門比賽,憑新加盟的韓籍翼鋒金承龍梅開二度,加上門將錢兆琛屢救險球,在10人應戰下以2:1擊敗富力R&F,取得小組首勝兼終止逾兩個月10場不勝頹勢,亦令富力出局,間接助冠忠南區提早晉身決賽,與傑志爭冠。

受新冠肺炎疫情,住在廣州的富力球員,如基奧雲尼、利安高、周煜辰及白鶴等,本月初抵港後隔離14天,直至上周四才會合球隊操練,4人在今仗重返正選。富力在最後兩仗菁英盃必須全勝,才可超越南區出線。仗面對已篤定出局的大埔,富力雖形勢佔優,包括基奧雲尼有次攻門被大埔門將錢兆琛擋出再中楣,但終在39分鐘先輸12碼,由昨日才正式公布加盟的金承龍主射中鵠,助「綠戰士」半場領先1:0。

換邊後初段,大埔中場唐道碧兩黃一紅被逐,富力隨即在59分鐘由基奧雲尼扳平。但之後錢兆琛屢救險球,34歲韓籍翼鋒金承龍在77分鐘把握反擊再入一球,終助大埔險勝2:1。富力賽後7戰10分,無緣追上15分的南區。

曾效力日職大阪飛腳及多承韓職的金承龍,笑言自己已34歲,戰至尾段感吃力,仍需提升體能。他透露,本想帶同現居韓國京畿道的妻子來港生活,但港府今早向韓國「封關」,只能注視疫情發展。獲選為今仗最佳球員的錢兆琛,賽後領獎時流下男兒淚,他解釋:「球隊之前士氣很低,不斷落敗,直至今天終勝出,這段時間實在不易捱。」他不希望只是今仗爭氣,要保持下去。

富力主帥楊正光稱,落敗屬欠運,亦對球證判決首個12碼略有微言。周六最後一仗對南區雖成例行公事,光sir說尊重比賽、對手及自己,會夫添應戰。基奧雲尼說,始終一段時間沒隨隊操練,賽後略感疲倦。他亦炮轟及不解足總的隔離政策,令他等本月初來港的富力球員,被禁止隨隊操練。

相關報道:【武漢肺炎】傑志韓籍職球員受封關影響 尹東憲家人滯留韓國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世乒賽延至6月 日職賽會研究或3月中再戰 聯賽盃改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菁英盃 決賽 和富大埔 富力 冠忠南區 閉門 新兵 金承龍 錢兆琛 基奧雲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