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成員稱5月底定東奧命運 否定移師倫敦可行性 (20:22)

東京奧運昨日步入150日倒數,希臘奧組委今日公布聖火採集詳情,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困擾下,賽事能否如期上演仍是未知數。國際奧委會成員Richard Pound透露,最快會於5月底決定賽事能否於7月展開。

多項東京奧運資格賽受疫情影響延期或取消,義工培訓亦延遲展開,但賽會多次強調7月24日展開的奧運,100%不會延遲。國際奧委會資深成員Richard Pound接受美聯社訪問,透露會方將在5月底決定東京奧運的最終命運:「要在兩個月後,才能有決定,但很好準備工夫都在進行中。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取消與否),需要很多可靠事實去支持,但現時收到的建議,取消或延期都不在考慮之列。」

正競逐倫敦市長的保守黨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上周三表示倫敦可取代東京承辦今屆奧運,惟Richard Pound表示:「很難移師其他地方,當中牽涉太多設施,難在短期內完成建成。」

儘管東奧前景未明,但聖火採集勢在必行。希臘奧組委今日公布詳情,聖火會於下月12日在奧運發源地希臘點燃,經8天傳遞後移師日本,在下月26日開始在日本國內傳遞。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花劍男隊首入圍團體賽 新一哥蔡俊彥曾質疑自己 鬆口氣再為東奧磨劍

相關報道:【武漢肺炎】世乒賽延至6月 日職與聯賽盃3月15日後再戰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聖火 武漢肺炎 疫情 延期 國際奧委會 聖火採集 希臘 日本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