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足總再與港超隊會議 正式去信政府爭取「開場」兼資助比賽開支 (19:22)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康文署轄下球場關閉至下周一,未有重開時間表。足總今午跟十間港超球會代表再開緊急會議,會後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表示,足總已正式去信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爭取在旺角大球場及香港大球場等康文署球場閉門作賽,並希望能提供財政補貼。

本月閉門舉行菁英盃分組賽後,港超及其他盃賽暫復賽無期。為爭取重開康文署球場比賽,各港超隊高層上周二與體育專員楊德強及足總主席貝鈞奇會面。

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今午再與各球會會面,約有20多人出席,包括多間球隊主教練。溫達倫會後見傳媒說,會上各球會明確表達,希望可完成今季餘下賽事,首要先爭取康文署場地,之後情况許可,才重新開放予球迷入場,同時會向政府爭取資助,補貼比賽的球證及工作人員費用等行政開支,「上周會議後,大家都在努力尋求解決辦法,政府在上周五回覆稱會盡早給予答案,希望本周有回音。我們未定死線,因情况隨每天都有變化,現在只能等待」。

原定上周六閉門舉行的足總盃首圈,最終延期,溫達倫稱,足總盃計劃在下月在康文署場地舉行,包括運用下月底國際賽周的空檔期。他承認,現時閉門舉行菁英盃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是很好的訓練場地,但絕不是好的比賽場地」,難以負擔眾多比賽,但未有考慮借用京士柏運動場等私人場地,因未必符合比賽標準,同時需獲亞洲足協批准。他補充,會上未有討論球會罷賽及退出聯賽問題,他希望各會能理性面對,找出共識方案。足總暫定下月中旬再跟球會召開會議。

港足將於下月出戰兩場世界盃外圍賽,當中31日主場對伊拉克隊。溫達倫說,足總會盡快爭取合適場地,否則需通知國際足協申請中立場,「我們當然不希望離開香港舉行主場賽事,但也有可能發生這情况。」港足將繼續準備兩場賽事,主教練麥柏倫預計下月9日公布初選名單。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有片】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意大利總理孔特:意甲或暫停舉行

其他報道:【英超】奧巴美揚梅開二度上射手榜首 阿仙奴險勝愛華頓升第9 今年10仗不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香港足總 港超 溫達倫 足總盃 港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