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熱火小將戴歷鍾斯力壓艾歷哥頓入樽賽封王 畢迪曉特3分賽憑壓哨球險勝(附精華) (16:59)

NBA全明星賽周末今早上演,邁阿密熱火小前鋒戴歷鍾斯在爭議聲中,力壓奧蘭多魔術的艾歷哥頓首次奪冠。而薩拉克門托帝王球星畢迪曉特則在3分賽,憑壓哨球險勝封王。此外,聯盟今宣布將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獎項,改名為高比拜仁最有價值球員,紀念這名早前離世的一代傳奇。

今屆入樽賽有曾在2008年封王的洛杉磯湖人球星D侯活,以及於2016年雖取得極佳表現,仍屈居亞軍的艾歷哥頓參戰。不過最終艾歷哥頓雖有多次精彩表演,包括在決賽最後一球跳過NBA現役最高(7呎5吋)的波士頓塞特人中鋒塔高費爾入樽,但仍以1分之差,不敵最後以一記罰球線前起跳再騰空做出風車式入樽取勝的熱火小將戴歷鍾斯。惟公布分數後惹起現場不少球迷及觀戰的球星不滿,外界批評作為評審的熱火名宿韋迪評分不公,他事後解釋指:「我又不是唯一給哥頓9分的評審,大家應該公道一點。」而參加3次均未能封王的哥頓,則宣布不再參與這項賽事。

同日舉行的3分賽,衛冕的祖夏里斯在初賽出局,結果帝王球星畢迪曉特,在壓哨球射入雙倍球取得27分,以1分之差反壓鳳凰城太陽的戴雲布克卡奪冠。而熱火中鋒艾迪比約則贏得技巧挑戰賽,亦令該會成為是日大贏家。

此外,NBA總裁阿當施華今宣布,將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獎項,改名為高比拜仁最有價值球員,紀念這名早前離世的一代傳奇。

相關報道:【NBA】高比拜仁入圍名人堂候選名單 美國隊新秀賽大勝世界隊

其他報道:【德甲】新星夏蘭特入球領多蒙特返勝軌 包辦每月最佳兼最佳新人創歷史(附精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明星賽 NBA全明星周末 入樽賽 3分賽 技巧挑戰賽 熱火 戴歷鍾斯 艾歷哥頓 畢迪曉特 艾迪比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