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疫情下閉門復賽 傑志菁英盃贈流浪三蛋 球迷隔鐵絲網觀戰  (16:16)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症持續蔓延,港超球隊經過近一個月停賽後,今午重返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出戰菁英盃分組賽。雖然賽事閉門舉行,但仍有球迷花逾一小時到場,在球場鐵絲網外觀戰。

菁英盃分組賽今午重開,但閉門作賽,首日賽事為A組傑志對標準流浪,以及理文對東方龍獅。今日亦是近一個月以來,首場重開的本地足球賽事。傳媒及球隊職球員進入FTC時,必須在入口落車測量體溫及填健康申報表,而傑志職員在賽前及賽後,亦特別為球員塗消毒酒精,球場亦臨時設有美食車。

雖然足總閉門舉行賽事,拒絕開放予球迷入場,惟現場發現,至少有8名傑志球迷,由將軍澳出發花逾一小時到場,但只能在山邊的鐵絲網外觀戰,又怕被足總職員發現而不敢走近,僅遠眺愛隊比賽。有「藍鳥」球迷笑言,自己今日需「Home Office」,惟秋高氣爽,故穿上傑志風褸「行山」:「因為我們很掛念一班傑志球員,很高興終於可以再現場睇波。古有旺角場爬樹,今有將軍澳爬山。」傑志後衛李毅凱說,感謝球迷不離不棄支持,會用表現證明他們的支持沒白費,並稱安全起見,呼籲球迷還是安在家中收看直播。

而傑志最終憑基爾頓、畢頓及洛迪古斯在下半場各建一功,以3:0輕取標準流浪,總算不負專程遠道而至的球迷支持。

體育專員楊德強今午亦到場視察閉門比賽運作,他說看畢首場賽事後,認為運作順利,訓練中心場地亦適合比賽,並強調此刻抗疫才是最重要:「希望足總和所有球會加強管理,留意安全和健康情况,令閉門作賽試驗可順利,再總結經驗,商討以什麼方式進行之後比賽。」港超聯賽暫定下月1日重開,屆時將重新使用康文署的球場,並計劃重新開放球迷入場,楊德強指,離聯賽復賽還有逾兩周時間,需密切留意疫症發展為優先考慮:「更重要是閉門作賽這段時間,大家真的要切實遵從和落實健康和安全措施,然後才可探討下一步安排。」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簡拿華路將返廣州準備恒大集訓 「我一直沒有害怕疫症」

其他報道:【港超】羅傑承質疑足總閉門復賽安排 促盡力向康文署爭取場地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港超 菁英盃 武漢肺炎 傑志 陳晉一 標準流浪 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 編輯推介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