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武漢肺炎】下午辦賀歲盃記者會 晚上被港府宣布取消 足總主席貝鈞奇稱理解 (21:27)

鼠年賀歲盃原定大年初二(26日)於旺角大球場舉行,並在今午舉行記者會,安排參賽球隊職球員出席。不過,記者會結束後5小時,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突然宣布,基於考慮有人群聚集,賀歲盃將聯同新春國際匯演一同取消,是香港自二次大戰後首次未有賀歲盃。在公布消息前,足總疑「被通知 」蒙在鼓裏,但足總主席貝鈞奇聲稱,記者會後足總有跟相關部門溝通,雖對取消一事感遺憾,但感理解,認為一切要以市民健康為重。

署理特首張建宗在今晚政府跨部門記者會宣布,因應武漢肺炎在香港的最新情况,由港足對港聯的賀歲盃將會取消:「我們覺得有太多人群聚集是不適宜,主辦機構(香港足總)亦認同。」

不過,在公布消息前,足總疑「被通知 」蒙在鼓裏。貝鈞奇雖指,足總在記者會後有跟政府相關部門溝通,但據悉,當政府公布消息後,有足總高層才急忙向政府了解事宜。而足總回覆傳媒查詢時,亦僅稱正與政府溝通,有進一步消息會再更新,甚至一度稱,明早港足及港聯的操練仍如常舉行。

而足總今午舉行賀歲盃記者會時,也未有提及或有機會取消賽事。足總主席貝鈞奇亦稱,武漢肺炎疫症勢影響入場人數,但相信仍然會有觀眾入場,並呼籲球迷做好預防措施。

原定代表港聯出賽的愉園門將屠俊翹表示,對賽事取消感可惜。另有球員稱,不贊同政府以跨部門形式率先公布,球員也是晚上才收到足總通知,而他亦稱,經過2003年沙士爆發後,香港市民衛生意識已大大提高,不相信一場足球賽事會令疫症蔓延,反應在邊境做好預防工作,而非突然取消戶外公眾活動。

相關報道:【賀歲盃】武漢肺炎勢影響入場意欲 貝鈞奇籲做好預防措施

相關報道:【賀歲盃】領軍鬥廖俊輝演師徒對決 「初哥」張健峰盼小將爭表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總 香港足總 賀歲盃 大年初二 武漢肺炎 港隊 港足 港聯 貝鈞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