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賀歲盃】領軍鬥廖俊輝演師徒對決 「初哥」張健峰盼小將爭表現 (18:26)

將於大年初二舉行的鼠年賀歲盃,尾場戲碼為港足對港聯,焦點落在張健峰及廖俊輝兩名教練的「師徒對決」之上。

去年夏天掛靴的前港腳張健峰,過去半年加入港足教練團,今行首次以主教練身分領軍,他稱賽事屬表演賽性質,勝負其次,雙方將會大打進攻足球,但同時強調代表港足出賽,紀律性和執行性一定要強:「對於他們將來能否繼續入選港足,這是重要一環。香港球員個人能力不算特別強,球隊整體和紀律性,對港足十分重要。雖然是港足B隊,但對年輕球員是很好的機會,我也會將他們參賽的意見,給港足主教練參考。」

張健峰笑言,「輝哥」廖俊輝在教練團經常「過兩招」,提點他賽後檢討和表達技巧等,他亦希望自己能令球員有得着:「我做教練的目標是,球員在我陣中會有得着。很感謝入選的球員參賽,希望球迷以行動入場支持球員的付出。」至於會否「腳癢」落場,昔日任港足正選左閘的「張峰」笑稱:「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應該要多點看年青球員。」帶領港聯的廖俊輝期望,雙方放開懷抱,大打進攻足球增添娛樂性,亦讚「張峰」是有潛質的教練。

至於時隔5年重披港足球衣的後衛曾至孝稱,穿上港足球衣總會熱血沸騰,並稱:「我不覺得戲碼有好或不好之分,年輕球員有機會自然會拼搏,單是激烈地奮鬥已有看頭。我亦不想浪費每個球迷入場的熱心,沒理由因悶場而離開,最低限度目標,是帶出一場有競爭及觀賞性賽事給球迷。」他笑言,會努力令球會隊友、港聯隊長法比奧繁忙。張健峰亦期望,前隊友曾至孝的經驗,能帶領陣中小將。

至於頭場賽事,由香港女足對「明日之星隊」,香港女足經理黃若玲解釋,明日之星隊主要來自女足U18,亦有4名U15及3名U23球員,冀新星令人眼前一亮,證明香港女足並非只有過往慣常入選球員:「這是個難得機會,並非每個女足球員都可到旺角場比賽,要好好珍惜,希望藉此令女足更普及。」她希望賽果一團和氣,從而互射12碼分勝負。

而比賽當日球場有賀歲福袋發售,有機會購得港足球衣,大細福袋分別售338元及168元。首200名購福袋球迷,可換領賀歲盃限量版毛巾一條。

鼠年賀歲盃賽程

日期:2020年1月26日(日)

地點:旺角大球場

賽程:下午13:30 香港女足vs.明日之星隊    

   下午16:00 港足vs.港聯

票價:$80、特惠$30

相關報道:【賀歲盃】武漢肺炎勢影響入場意欲 貝鈞奇籲做好預防措施

其他報道:【NBA:有片】狀元錫安威廉臣傷癒地標 18分鐘入22分 塘鵝117:121負馬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賀歲盃 鼠年賀歲盃 港足 港聯 廖俊輝 張健峰 女足 港隊 旺角大球場 旺角場 年初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