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15歲嘉奧芙再挫39歲大威 禾琪開門紅 再晉級或遇細威 (21:48)

今年首項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午展開,15歲超新星嘉奧芙(Cori Gauff)續演初生之犢本色,繼去年溫網後,再在首圈淘汰「大威」維納絲威廉絲。退役在即的「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亦旗開得勝,再晉級或硬撼好友「細威」莎蓮娜威廉絲。

大威因傷棄戰月初的澳網熱身賽,今午近來新季首仗,即要面對年輕24歲的「剋星」嘉奧芙,最終由嘉奧芙以7:6、6:3勝出。雖然時隔半年再在大滿貫首圈被對方淘汰,但身為前輩的大威大方讚賞嘉奧芙:「對這年紀來說,她表現得極為成熟,前途無可限量(the sky's the limit for her)。」

世界排名69位的嘉奧芙,若在次圈擊敗排名低5位的施史迪雅(Sorana Cirstea),32強將對大坂直美或鄭賽賽的勝方。女單盟主大坂直美今以6:2、6:4晉級,次圈將與中國金花鄭賽賽合演「日中大戰」。

至於前世界一姐禾絲妮雅琪「掛拍」前最後一戰,以6:1、6:3擊潰美籍球手姬絲迪安恩(Kristie Ahn),而同處上線的細威亦以6:0、6:3輕勝俄籍小將。禾琪和細威向來感情要好,月初在奧克蘭公開賽破天荒攜手出戰女雙,不過後日若分途晉級,將在32強「化友為敵」。

男單方面,3號種子費達拿與6號種子特薛斯柏斯,同以盤數3:0晉級,次號種子佐高域亦以3:1過關。世界「一哥」拿度明午登場,將對玻利維亞籍球手戴利亞(Hugo Dellien)。

澳網首日焦點戰果(國籍/種子)

女單首圈

巴迪(澳洲/1) 5:7、6:1、6:1勝 特舒倫高(烏克蘭)

大坂直美(美國/3) 6:2、6:4勝 寶絲高娃(捷克)

姬維杜娃(捷克/7) 6:1、6:0勝 施妮雅高娃(捷克)

莎蓮娜威廉絲(美國/8) 6:0、6:3勝 樸達普娃(俄羅斯)

嘉奧芙(美國) 7:6、6:3勝 維納絲威廉絲(美國)

禾絲妮雅琪(丹麥) 6:1、6:3勝 姬絲迪安恩(美國)

鄭賽賽(中國) 6:3、6:2勝 基蓮絲嘉雅(俄羅斯)

男單首圈

費達拿(瑞士/3) 6:3、6:2、6:2勝 莊遜(美國)

特薛斯柏斯(希臘/6) 6:0、6:2、6:3勝 卡路素(意大利)

其他報道:【傑運選舉】公眾投票今展開 吳安儀平常心爭七度蟬聯

其他報道:【游泳冠軍賽】何詩蓓北京站200自添銀謝幕 農曆新年無休返美備戰奧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嘉奧芙 大威 維納絲威廉絲 莎蓮娜威廉絲 大坂直美 巴迪 禾絲妮雅琪 佐高域 費達拿 特薛斯柏斯 澳洲山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