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東方龍獅再送港將赴葡萄牙學法 港足U18中堅梁𧙗維加盟科瓦彼達迪 (16:14)

東方龍獅今日宣布,上周一剛滿18歲的小將梁𧙗維,獲合作伙伴的葡甲(葡萄牙第2級別聯賽)球隊科瓦彼達迪開出職業球員合約,簽約3年,預計加盟初期先於該隊U19聯賽披甲。這名港足U18成員,亦繼茹子楠後,第2名加盟該支球隊的另一港將。

「一仔」梁𧙗維是首位透過東方龍獅「Project E」拓展計劃,到葡萄牙學法的球員,上季已曾加盟葡乙球隊洛里什的青年軍,在葡萄牙一年半後,今次改投科瓦彼達迪,在剛於周日從球會管理層手上接過球衣及正式簽約,初期會先在該隊的U19青年軍訓練,若表現理想,未來有機會於一隊亮相。這名港足U18中堅,去年曾代表參加U19亞洲盃外圍賽及在高雄舉行的CTFA U19邀請賽。

他說:「來到一年半終於有機會踢職業足球,希望未來可挑戰更高級別賽事。葡萄牙跟香港足球最大分別,是基本功方面,傳失球情況在這甚少出現。我會付出百分百努力操練和學習,將來將寶貴外流經驗回饋東方甚至香港球壇。」21歲東方港將茹子楠於去年2月也曾加盟科瓦彼達迪,但因適應等因素只效力約4個月,今季已返回港超東方。

東方龍獅現時與科瓦彼達迪及法乙索察等多支歐洲球會成合作伙伴,去年中亦只跟英超狼隊合作,定期挑選潛質小將外流學法。港足U12球員馬希偉現亦在洛里什的青年軍效力。

另足總宣布,理文門將袁皓俊及翼鋒鄭兆均退出賀歲盃,補選佳聯元朗門將葉嘉宇及標準流浪前鋒林學曦。

梁𧙗維檔案:

暱稱:一仔

出生日期:2002年1月13日

身高:1.79米

位置:後衛、中場

曾就讀學校:浸大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其他報道:【港超】葉鴻輝屢救險球助東方保勝局 銀牌爭標前先贏理文一仗

其他報道:【港超】大埔2:4負南區七連敗 下周二征亞冠外響警號

相關字詞﹕體育 東方龍獅 梁𧙗維 科瓦彼達迪 葡甲 科瓦彼達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