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傑運選舉】公眾投票今展開 吳安儀平常心爭七度蟬聯 (18:01)

2019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今午舉行記招,公布6個獎項候選名單,其中4個獎項的公眾投票今日展開。去年在IBSF業餘世界賽及亞洲賽封后的桌球天后吳安儀,將力爭第7次蟬聯傑出運動員(八傑),她一如去年所言以平常心面對,但賽場上則希望愈戰愈勇「Cue Cue過百」。

港協暨奧委會今午在荃灣舉辦記者會,過百運動員現身向市民拉票,包括桌球星將吳安儀、競走一姐程小雅等「八傑」候選人,公開向市民拉票。過去7年均當選「八傑」、曾兩奪星中之星的安儀,表示去年已盡力做到最好,以平常心面對獎項,但新一年冀在賽場再有突破:「希望提高連續得分能力,去年12月至今打了5棒過百,是一大進步,今年希望能保持這種穩定性。」

去年首奪賽艇亞洲賽輕量級雙人雙槳金牌的趙顯臻/陳至鋒,將首次競逐最佳運動組合。「阿臻」直言有信心奪獎,又直言看好「牛下女車神」李慧詩蟬聯星中之星;這對亞洲冠軍組合下月將赴歐洲集訓,全力備戰4月的東京奧運亞洲區外圍賽。

至於今屆增設的最具「特出」表現獎,則不設公眾投票。本地搏擊名將曾海蘭憑去年武術世界賽歷史性摘下散打銀牌獲提名,她對首次參與傑運感期待,笑言要開始準備頒獎禮當晚的「戰衣」,又透露即將首次晉身精英運動員行列:「因為世界賽佳績,4月起將成為體院全職運動員,不用再像過往為受傷、醫藥費等擔憂。農曆新年後,就會重投高強度練習,備戰9月世界盃及之後的賽事。」

傑運6個獎項的提名期上月20日結束,當中傑出運動員、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最佳運動隊伍及最佳運動組合,即日起至2月14日接受公眾投票,頒獎禮則在3月24日假灣仔會展舉行。投票詳細可參閱官方網頁

其他新聞:【游泳冠軍賽】何詩蓓北京站200自添銀謝幕 農曆新年無休返美備戰奧運

其他報道:【英超】VAR疑誤推翻12碼 曼城遭水晶宮逼和 哥迪奧拿生日失威

其他報道:【德甲】夏蘭特地標戰20分鐘戴帽 助多蒙特反勝 笑稱加盟就是為入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 吳安儀 程小雅 符珈嘉 陳浩源 趙顯臻 程小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