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15歲嘉奧芙抽下籤首圈鬥大威 或32強對戰大坂直美 (21:02)

屬今季首項大滿貫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為下周一展開的主賽圈抽籤,15歲美籍新星嘉奧芙抽得下籤,首圈即鬥「大威」維納絲威廉絲,而兩大天王費達拿及佐高域,亦有機會在男單4強對碰。

澳網主賽圈抽籤今午出爐,去年屢於大滿貫創紀錄的嘉奧芙,將在女單首圈128強硬碰年長24歲的大威,衛冕的大坂直美同在上線,若入32強將對戰嘉奧芙與大威的勝方。男單方面,衛冕的塞爾維亞籍球星佐高域,首圈將鬥德籍的史杜夫,4強或鬥「瑞士天王」費達拿,世界一哥拿度則有機會在8強,遇上奧地利籍球星堤安姆。

而澳洲山火引致的空氣污染問題,令外圍賽近日連番延期,但今日賽事終如期舉行。不過,賽會昨日向球手發放電郵,指醫生確認環境合適作賽,引起參賽者不滿,其中英籍球手寶迪質疑他出戰外圍賽當天,墨爾本居民被提醒勿帶寵物外出,但他竟要在戶外高強度比賽。另外,東道主一哥迪文亞因腹部受傷,退出這項大滿貫。

相關報道:【澳洲山火】澳網賽場空氣污染嚴重 練習環節需暫停 部分外圍賽延期

其他報道:【羽毛球】李卓耀印尼賽闖8強 伍家朗反負石宇奇 無緣演港隊內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嘉奧芙 大威 維納絲威廉絲 網球 大坂直美 抽籤 佐高域 費達拿 拿度 澳洲山火 空氣污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