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利物浦成歐洲足協最佳11人贏家 傳改陣式助C朗當選 (19:43)

歐洲足協(UEFA)今日公布由球迷選出的2019年最佳陣容(見下表),大贏家是5人入選的上屆歐聯冠軍利物浦。惟UEFA罕有排出4-2-4陣式惹爭議,據報此舉是為了令在前鋒線排第4的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得以榜上有名,車路士中場尼高路簡迪因而被犧牲。

5名入選UEFA最佳11人的利物浦球員,分別是艾利臣比加、阿歷山大阿諾特、華基爾雲迪積克、安德魯羅拔臣及應屆非洲足球先生沙迪奧文尼。巴塞隆拿則有美斯和法蘭基迪莊,祖雲達斯亦有兩將入圍,分別是C朗及馬菲斯迪歷特,曼城的奇雲迪布尼與拜仁慕尼黑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也獲球迷青睞,後者早前做過腹股溝手術,昨已復操,有望在下周日(19日)歇冬後的德甲首仗作客哈化柏林時候命。

UEFA這次最佳陣容以4-2-4陣式演繹惹來爭議,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選舉近年慣常陣式是4-3-3,今次卻增加一名前鋒,減少一名中場,原因是C朗在這次前線選舉排第4,為了讓他入圍,決定剔除中場第3高票數的尼高路簡迪,並引述消息人士稱:「這真的不好,這是操縱選舉,C朗受到主辦單位高層歡迎,結果陣式被改變了。」

UEFA發言人卻指出,C朗入選是考慮到他帶領葡萄牙隊在歐洲國家聯賽決賽勝出,這對UEFA主辦的賽事有貢獻。有指最佳陣容本於上周公布,卻因「C朗問題」而押後。

歐洲足協2019年最佳陣容(4-2-4陣式)

門將:艾利臣比加(利物浦)

後衛:阿歷山大阿諾特(利物浦)    馬菲斯迪歷特(祖雲達斯)    華基爾雲迪積克(利物浦)    安德魯羅拔臣(利物浦)

中場:法蘭基迪莊(巴塞隆拿)    奇雲迪布尼(曼城)

前鋒:美斯(巴塞隆拿)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拜仁慕尼黑)    基斯坦奴朗拿度(祖雲達斯)    沙迪奧文尼(利物浦)

其他報道:【越野跑】被指發布損害國家統一言論 港將黃浩聰選中國金犀牛獎遭DQ

其他報道:【羽毛球】李卓耀印尼賽闖8強 伍家朗反負石宇奇 無緣演港隊內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歐洲足協 最佳11人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 前鋒 尼高路簡迪 利物浦 歐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