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籃球】協恩挫寶覺女甲15連霸 梁皓雪負傷入3分激動落淚 (18:19)

學界九龍區第一組(D1)今午上演女子甲組籃球決賽,協恩中學以58:31大勝,連續4屆力壓寶覺中學封后,實現15連霸。前年曾右膝重創的梁皓雪,今日亦負傷上陣射入3分,賽後數次激動落淚。畢業在即的吳欣潼則表示,今仗證明協恩不只靠「高人」取勝。

決賽今午假灣仔修頓室內場上演,連續4年由協恩火併寶覺,雙方均有過百啦啦隊撐場,氣氛熾熱。協恩甫開場打出一段9:1攻勢,首節已領先15:5,半場拉開優勢至28:11。寶覺雖有潘穎雅得分上雙,射入全隊最高的11分,仍難阻協恩以58:31取勝。中六生吳欣潼射入最高18分,這名上屆隊長對球隊發揮感滿意,表示協恩持續求進:「去年很多『高人』畢業,但今日證明我們有其他方法贏波,例如靠速度,防守上亦有轉變,證明轉變是成功的。」

協恩球員最興奮一刻,要數負傷上陣的梁皓雪在末節入替,並射入一球3分,一班隊友及徐穎榆、劉芳盈、陳欣汶等畢業生均興奮歡呼。梁皓雪賽後數度激動落淚,她前年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經歷一年多漫長的治療後,去年暑假重返賽場,但昨在賽前意外拉傷。她曾向教練建議把上陣機會讓給隊友,但感激身邊人信任:「自己能為球隊貢獻不多,但教練和物理治療師相信我能做到。剛才接波、拍波、走步,每一下都膽戰心驚,最終能入球,是我賽前想像今日種種可能中,最圓滿的一個結局。」

至於較早上演的季軍戰,香港培道中學以32:20擊敗九龍真光中學,首次取得精英賽入場券。不過,在學界賽事接連取消及延期下,精英賽至今未有賽期,或在中學文憑試後才上演。

其他報道:【羽毛球】桃田賢斗車禍後出院返日本 料一個月後復操

其他報道:【足球】土耳其名將哈根蘇古稱被政治逼害 離鄉別井赴美任Uber司機維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學界 籃球 協恩中學 寶覺中學 任明敏 梁皓雪 吳欣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