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花劍男團入奧在望 張家朗張小倫返港過年 齊稱壓軸一站絕不鬆懈 (20:45)

香港男子花劍隊昨在世界盃法國站團體賽奪得第4名後,大軍今日返港。港隊東京奧運排名壓過宿敵韓國隊,歷史性進軍奧運團體賽呼聲甚高,但大師兄張小倫強調不會鬆懈,全力備戰下月最後一站團體世界盃,但剛成婚的他亦為能回港過年感滿足,笑言將首嚐派利是滋味。

團體賽四子張家朗、蔡俊彥、張小倫和吳諾弘,今日偕出戰個人賽的楊子加、陳建雄及李稼鋒從巴黎返港。港隊此前的奧運排名落後於韓國隊,今站後反超前升上第4,有望憑排名前4首度進軍奧運團體賽。不過,港隊現時僅領先韓國隊2分,下月底埃及上演的壓軸一站奧運團體積分賽十分關鍵,大師兄張小倫形容現時更需心無雜念:「今次勝在賽前準備和部署充足,但仍未能放鬆,專注準備最後一站,不能反被暫時的優勢影響目標。」

星將張家朗亦在個人賽打入16強,為陣中最佳成績,不過他一直強調以團體資格為首要目標,形容今站佳績意義重大:「去年在俄羅斯站奪亞,今仗雖無緣獎牌,但再次打入前四證明我們真的有能力,給予我們很大信心。」

教練Greg特意安排劍手先回港過年,下月1日再出發法國集訓,去年底小登科的張小倫笑稱最開心是能留港首次派利是,而家朗亦為兩天假期感滿足:「上年因訓練沒在港過年,不過每年都有新年,奧運4年一次,所以大家對節日已不太在意。」

至於Greg在上屆奧運曾領法國隊男團摘銀,自去年執教港隊後屢創佳績,今日亦稱對取得東奧團體資格信心十足,關鍵在於助麾下調整心態:「劍擊這運動很受心理影響,希望他們相信自己有能力拿下奧運資格,但要避免變成壓力,不能太緊張錯失機會,而是自信地抓住機會。」

其他報道:【中超】廣州富力新帥雲邦賀斯主持首操 內媒稱特意與陳俊樂等講解戰術

其他報道:【高球】17歲楊曉威主場並列13名 創港將23年來最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 花劍 東京奧運 2020奧運 東奧 張小倫 張家朗 蔡俊彥 吳諾弘 楊子加 陳建雄 李稼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