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甲】巴塞炒華維迪 讚新帥薛迪安進攻足球悅目 沙維今夏仍有機會回巢執教 (16:09)

西甲榜首球隊巴塞隆拿今晨宣布,解僱55歲的華維迪,委任貝迪斯前帥薛迪安為新帥,合約為期兩年半,但有傳巴塞可每季尾無償解約,令名宿沙維或朗奴高文今夏仍有機會回巢掌帥印。

61歲的薛迪安球員時代司職中場,大部分時間效力家鄉球會桑坦德,教練生涯主要在低組別打滾,直至2016年領「升班馬」拉斯彭馬斯以第11名完成西甲而為人熟悉,之後轉投貝迪斯,去夏解約而自由身至今。巴塞在聲明中形容薛迪安「崇尚主導控球的進攻足球,受球迷注目」,而薛迪安本人亦曾多次表示,對已故球王告魯夫的仰慕。他今晚會首次亮相及出席記者會,之後領軍操練,備戰下周日主場迎戰CF格蘭納達的西甲賽事。

巴塞上周在西班牙超級盃4強賽出局,有傳曾斟介名宿沙維回巢執教,但據報後者最快到今夏才能接手。雖然巴塞對外公布與薛迪安簽約至2022年夏天,但西班牙《世界體育報》報道,合約雙方每季尾均可自由選擇解約,意味着沙維仍有望重返巴塞。至於另一名宿朗奴高文今夏則領軍荷蘭隊參戰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後,也有機會返回「地上最強」執教。

相關報道:【西甲】華維迪或數小時內被炒 恩尼斯達轟巴塞做法醜陋

另一方面,被解僱的華維迪,料今日回訓練基地與球員道別,並發聲明回應。中場法蘭基迪莊是唯一在華維迪被革職後發言的球員,但一句「重新進入訓練模式」令外間感意外,他之後刪除帖文。《每日體育報》則相信薛迪安的上任,或促使巴塞收購其貝迪斯舊部、現效拿玻里的新晉西班牙國腳法比安彭拿,或削弱迪莊在隊中的地位。

相關報道:【西甲】巴塞傳洽沙維或季中易帥 蘇亞雷斯膝傷勢唞1個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西甲 西班牙超級盃 巴塞隆拿 華維迪 恩尼斯達 薛迪安 沙維 法蘭基迪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