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球】17歲楊曉威主場並列13名 創港將23年來最佳 (18:36)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午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落幕,年僅17歲的港將楊曉威延續過去數日的穩定發揮,以總成績低標準7桿並列13名,創下自1996年後港將最佳成績,亦一舉奪得最佳香港球手及最佳業餘球手獎。至於曾在2017年奪冠的澳籍球手奧爾斯比(Wade Ormsby),則以總成績低標準17桿再度封王。

作為今屆賽事最年輕球手,楊曉威今日打出低標準兩桿,最終以總成績273桿並列13名,勝過多名海外職業球手,並獲頒最佳香港球手及最佳業餘球手。這名未成年球手場上表現成熟,場下仍稚氣十足,笑言要延續吃雪糕慶祝的習慣,亦感謝父母全力支持,連日來看足72個洞。除了見識高水平球手的發揮,他最深刻是今日離開球場時被小球迷簇擁:「我怕有小朋友得不到簽名,所以剛才很努力,不想漏掉任何人。我一直想成為職業球手,今仗令我相信自己向正確方向前進。」

賽事原本於去年底舉行,但賽會因安全問題延期,再度來港的奧爾斯做出總成績263桿,自2017年的前屆賽事後再奪標;亞軍為應屆英國公開賽冠軍羅瑞(Shane Lowry),季軍則是泰國球手Gunn Charoenkul。奧爾斯比直言因家鄉澳洲的火山,推動他想以佳績安慰同胞:「山火發生的地方離我家很近,所以這次天災令我更想贏得比賽,為澳洲人帶來安慰,我自己也曾經歷低谷,相信澳洲也能會走出低潮。」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林大輝主持體院開放日 證奧運金牌獎金加至500萬

其他報道:【NBA】占士一眉缺陣 古斯馬率湖人挫雷霆取8連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高爾夫球 高球 楊曉威 港將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香港哥爾夫球會 業餘 職業 奧爾斯比 澳洲山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