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林大輝主持體院開放日 證奧運金牌獎金加至500萬 (17:39)

東京奧運今年7月開戰,港隊力爭入場券之際,先獲喜訊振士氣。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今日主持體院開放日開幕禮後,證實奧運金牌獎金將加至500萬,其他詳情則有待公布。他笑言希望更多港將成為受惠者,又形容未來3個月為關鍵期,相信港將會專注在爭取資格之上。

港隊過去藉大型運動會佳績,透過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獲犒賞,如上屆奧運個人賽金牌獎金為300萬。日前有傳今屆奧運金牌獎金加至500萬,體院主席林大輝今日稱:「金牌獎金確會加至500萬,但我們仍在等待時間,才公布獎勵計劃的詳情。這是關鍵的一年,運動員表現值得獲肯定及嘉許,所以提升獎金作認同和鼓勵。」

港隊目前已奪11項東京奧運資格,包括泳隊奪得其中5項,獨攬兩項個人資格的何詩蓓,屬獎牌希望之一,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的奧運資格,亦可算是十拿九穩,有望繼2012年後為港重奪獎牌。林大輝笑言,希望更多運動員成為獎金受惠者,但相信他們目前會專注爭入奧運,而非獎金之上。

林大輝今日為體院主持開放日揭幕禮,「跳遠王子」陳銘泰、保齡「大師兄」胡兆康、輪椅羽毛球一哥陳浩源、羽毛球手葉姵延、桌球的溫家琪、體操的吳翹充及劍擊小花符珈嘉等,齊齊現身撐場。剛在台灣完成冬訓的陳銘泰,表示下周日將主場出戰季前試賽,準備亞洲室內賽,為再度入圍奧運搶分。劍擊的符珈嘉則表示,待完成中學文憑試後,便會投入全職訓練,以2024年奧運為目標。

其他報道:【街馬】前三鐵港孫鎮傑預演渣馬 偕余顯華齊衝線奪10公里賽冠亞軍

其他報道:【NBA】占士一眉缺陣 古斯馬率湖人挫雷霆取8連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開放日 陳銘泰 林大輝 東京奧運 符珈嘉 跳遠 田徑 劍擊 奧運 獎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