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D1足球】男拔萃輕取西島 闖決賽爭4連霸 劉卓堯盼最後一戰留美好回憶 (17:56)

學界港九區第一組(D1)男子甲組足球4強,今午在蒲崗村道公園上演。力爭四連霸的拔萃男書院,以3:0擊敗西島中學,將於下周一決賽,跟以5:4險勝港島中學的香港國際學校爭冠。

學界D1足球一般在年底舉行4強及決賽,但受過去半年香港社會運動情况,結果2019/20年球季淘汰賽階段,延期至今年1月才舉行。頭場上演前屆決賽戲碼,作為4強之中的唯一本土學校,男拔挾分組賽A1組5戰全勝、入15球只失1球,首名出線的強勢,面對A2組次名的西島中學,在開賽10分鐘已由譚佑彰及曾以行各建一功,半場領先2:0,曾以行下半場再下一城,終以3:0輕取身型上佔優的老對手西島中學,連續8屆殺入決賽。

至於另一場4強由兩支國際學校對碰合演「入球騷」,最終A1組次名的香港國際學校,把握對手犯錯下持續領先,終以5:4險勝A2組首名出線的港島中學。下周一下午將於石硤尾公園球場演決賽及季軍戰。男拔與香港國際亦繼2015年後再於決賽對壘。

男拔萃教練馮凱文賽後承認,比賽延期影響到球員狀態:「十月時球隊狀態最好,但之後一段時間,個別球員需準備文憑試而很少訓練,不過我們最近不斷安排訓練及友賽,球員今仗發揮理想。」

男拔除了力爭4連霸,決賽亦是陣中主將劉卓堯(Trevis)為學校比賽的最後一戰,就讀中四的他,戰畢決賽後就會返回澳洲繼續學業:「下一場是最後一次代表拔萃,一方面想為中六的師兄們爭冠,也給自己一個美好回憶。」他透露,自己只有澳洲護照,故此前都未能代表港足青年軍出賽,但他表明回到澳洲後不會放棄足球。

其他報道:【港足】足總辦公眾諮詢會 謀最快2034年踢世盃決賽周

其他報道:【西超盃】巴塞食詐糊兼末段連失 憾負馬體會無緣決賽 美斯怨「犯小朋友錯誤招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學界 學界港九區第一組男子足球 D1足球 拔萃男書院 西島中學 香港國際學校 港島中學 劉卓堯 馮凱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