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香港街馬】賽會公布下周日封路安排 料不抵觸中環集會 (19:03)

香港街馬將在下周日(12日)舉行,賽會今午公布當日封路等交通安排。全城街馬行政總裁梁百行表示今屆近9000人報名,賽事及相關活動將在下午1時結束,料不會和同日3時於中環的公眾集會有抵觸。

2019年下半年起,不少長跑比賽因社會局勢取消,而下周日的香港街馬為今年首個需要封路的大型賽事。梁百行今午偕賽事經理勞俊權會見傳媒,講解臨時交通安排。當日凌晨1點起,港九多處將分階段封路,受影響的主要幹道為東隧、東區走廊、中環灣仔繞道、觀塘繞道、啟德隧道、東九龍走廊,至下午1時15分全面解封,詳情可參閱賽事網站

10公里及32.195公里賽事均以九龍東為終點,中午前完成頒獎,大會預計全部打氣活動於下午1時前結束,料和同日下午3時於中環的公眾集會沒有抵觸。不過,梁百行直言若因社會事件、天氣等不同原因,賽事未能如期進行,料難以延期,較大機會需取消。

去年10月的香港十公里挑戰賽曾被拒批不反對通知書,經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上訴後才能如期上演。梁百行表示籌辦賽事期間,未因社會事件受阻:「我們去年暑假獲相關部門原則上同意,踏入第4季的確出現更多挑戰,但沒有特別受阻撓,亦獲批不反對通知。我們在考慮應變部署時,有借鏡其他賽事取消或延期的準則。」

至於若有跑手在比賽期間,在裝扮或道具上表達政治訴求,梁百行表示已和工作人員溝通:「表達訴求並非新鮮事,過去數年亦有發生,我們視參賽者為跑手,只會衡量他的行為會否影響賽事進行和其他跑手的安全。」

相關報道:【街馬】全城街馬明年初首跑經東隧 賽會毋懼局勢有信心如期舉行

其他報道:【羽毛球】伍家朗勇挫世界二哥周天成 新年首站即闖8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長跑 馬拉松 全城街馬 香港街馬 梁百行 東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