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文尼擊敗利物浦隊友沙拿 首膺非洲足球先生 (19:09)

利物浦翼鋒沙迪奧文尼今晨在非洲足協年度頒獎禮,力壓球會隊友穆罕默德沙拿及曼城翼鋒馬列斯,首奪非洲足球先生,亦是連續4年及10年內第8次由英超球員獲此殊榮。

非洲足協頒獎禮今晨在埃及舉行,在2017及2018年均屈居在沙拿之下的文尼,終於打破宿命「坐正」,以477票當選2019年非洲足球先生。過去10年,英超球員八奪此獎,僅得2010年效力國際米蘭的伊度奧,以及2015年效力多蒙特的奧巴美揚打破壟斷。

文尼在2019年助利物浦奪得歐聯、歐洲超級盃及世冠盃,並率領塞內加爾隊打入非洲盃決賽,今季在英超已取得11個入球,助紅軍以13分優勢領前,劍指隊史首個英超錦標。他獲獎後表示:「足球雖是工作,但我愛足球,在此感謝塞內加爾人民、國家隊教練和利物浦隊友。」

過去兩屆得主沙拿以325票居次,馬列斯則獲267票排第3,並憑去年非洲盃4強的罰球奪得年度金球。二人均沒現身頒獎禮,但沙拿在Instagram恭喜隊友,馬列斯亦在twitter道賀,並解釋正為2020年的獎項努力,因此未能出席。

非洲足協2019年頒獎禮主要得獎名單(代表隊/球會)

年度最佳男球員(非洲足球先生):沙迪奧文尼(塞內加爾/利物浦)

最佳青年球員:阿舒拉夫(摩洛哥/多蒙特)

年度金球:馬列斯(非洲盃4強)

最佳11人:奧拿拿(喀麥隆/阿積士)、

奧里亞(科特迪瓦/熱刺)、祖爾麥迪比(喀麥隆/利物浦)、高列巴尼(塞內加爾/拿坡里)、

阿舒拉夫(摩洛哥/多蒙特)、伊祖沙古爾(塞內加爾/巴黎聖日耳門)、馬列斯(阿爾及利亞/曼城)、薛耶治(摩洛哥/阿積士)、

穆罕默德沙拿(埃及/利物浦)、奧巴美揚(加蓬/阿仙奴)、沙迪奧文尼(塞內加爾/利物浦)

相關報道:【聯賽盃】曼聯戰績票價成阻力 4強首回合迎曼城門票滯銷

其他報道:【聯賽盃4強】曼聯首回合1:3負曼城 普巴手術後報平安 次回合難復出救亡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非洲盃 非洲足球先生 文尼 沙迪奧文尼 沙拿 穆罕默德沙拿 利物浦 馬列斯 奧巴美揚 伊度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