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賀歲盃】鼠年賀歲盃確認缺外隊 或演港足鬥港聯 下周二前有定案 (19:02)

還有兩星期多就到農曆新年,但鼠年賀歲盃至今仍未有定案。足總今午舉行特別會議,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表示,暫時仍未能落實詳情,只確認沒有外隊訪港,他透露較大機會是大年初二(1月26日)由港足對港聯,賽事預料在旺角大球場舉行,冀在下周二「死線」前拍板。一旦成事,這將是近5屆第3次以此戲碼舉行賀歲盃。

貝鈞奇確認,今屆賀歲盃未有外隊訪港,香港社會情况是其一因素,故跟行政總裁及競賽部討論後,鼠年賀歲盃目前最大機會是再演港足對港聯的戲碼,但承認籌備倉卒,兼需跟各港超隊商議能否放行球員。貝鈞奇稱:「相當頭痛,現在要致力游說港超球隊支持。」他又表示另一方案,是或把高級組銀牌決賽等盃賽的檔期提前。據悉,此前已延期的賽馬會社區盃,在農曆新年檔期補賽機會則不大。

一旦落實港足對港聯,貝鈞奇稱,考慮到香港大球場成本等因素,以及年初一旺角大球場有年宵,賽事較大機會在大年初二(26日)於旺角場舉行,而年初四亦可考慮。過去4屆曾兩屆是港足對港聯的戲碼,2016年的猴年賀歲盃,因香港飛馬未能邀請外隊參賽,最終足總接辦,在年初二上演女足、名宿賽及港足對港聯「三料娛樂」;無獨有偶,飛馬在上月亦宣布未能邀請外隊而棄辦。至於2018年狗年賀歲盃,在沒有球會接手下,加上傑志需出戰亞冠盃分組賽,最終在年初四辦港足對港聯。

另外,貝鈞奇透露,明日會跟廣東省足球部門人士會面,或會討論省港盃補賽安排。足總此前已公布,省港盃將順延舉行,並未能在新年期間舉行。

其他報道:【NBA:有片】安必特手指骨折變形 極速再戰助76人挫雷霆

其他報道:【轉會:有片】科蘭領華杜斯開操 下周首戰率彭拿路征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賀歲盃 港足 港聯 省港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