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洲山火】世界一姐巴迪捐出下仗獎金 舒拉寶娃點名佐高域齊捐款 (22:03)

澳洲多個省份山火持續多月,世界各地網球巨星今日先後響應捐款行動,來自澳洲的世界一姐巴迪便宣布,將捐出布里斯班網球國際賽所得獎金,為家園出一分力。俄羅斯網壇天后舒拉寶娃、羅馬尼亞的夏納等,亦表示會捐款賑災。

澳洲山火肆虐,數以億計野生動物喪生。世界一姐巴迪今日宣布,全數捐出布里斯班國際賽所得獎金,意味若她下周如願稱霸女單,便會捐出36萬澳元(約195萬港元)。她稱:「無數野生動物失去生命,我和團體及家人不斷思考如何出一分力,所以想捐錢予澳洲紅十字會。澳洲的板球員、高球手、足球員都有影響力,希望大家都可以幫忙。」

舒拉寶娃今日亦在社交網宣布,捐出2.5萬澳元(約13.5萬港元),同時點名塞爾維亞籍球星佐高域,希望他捐出同樣金額賑災。近年受肩傷影響的舒拉寶娃日前宣布,參戰布里斯班國際賽,為再戰澳洲公開賽鋪路,她表示:「過去15年,每年1月的澳洲都像是我的家園。眼見山火燒毀動物及無數家庭的家園,令我心碎。」而佐高域早前已表示,希望澳網可以延期。

相關報道:【體壇賑災】澳洲山火肆虐 澳網前辦慈善賽 球手開Ace即捐款 板球隊義賣比賽球衣

其他報道:【轉會】華杜斯落實加盟彭拿路 「科蘭的邀請令人無法抗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澳洲山火 澳洲 山火 網球 舒拉寶娃 巴迪 佐高域 夏納 捐款 賑災 布里斯班國際賽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