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甲】武磊破巴塞大門成中國第一人 李鐵讚為中國足球爭光 (21:00)

後備上陣的中國隊前鋒武磊今晨末段建奇功,協助西甲榜末球隊愛斯賓奴,主場以2:2逼和榜首巴塞隆拿,在打吡戰搶得1分。武磊成為首個攻破「地上最強」大門的中國人,賽後獲中國隊新帥李鐵稱讚「真是給中國足球爭光」,而西班牙《阿斯報》更指,「這入球將有逾十億人觀看」。

愛斯賓奴中場大衛盧比斯施華在23分鐘先開紀錄,巴塞前鋒蘇亞雷斯於50分鐘扳平,他9分鐘後助攻中場維達爾頂入反超前。75分鐘,巴塞中場法蘭基迪莊因拉衫領第2面黃牌被逐。88分鐘,後備上陣14分鐘的武磊在右路入楔,再接應另一後備披甲中場馬迪亞斯華加斯,直線妙傳後,起右腳射入遠柱,助愛斯賓奴逼和2:2完場,賽後半季19戰得11分續包尾,落後降班區域以外的尾四球隊馬略卡5分;巴塞則在4場西甲第3次和波後得40分。皇家馬德里同日作客以3:0大勝基達菲,與巴塞同分,但得失球差落後下排次席,兩軍較第3位的馬德里體育會多5分。

28歲的武磊攻入今季西甲第2球外,也成為首個射破巴塞大門的中國球員,他說:「今天非常開心,不僅是進了巴塞的球,更因為我們取得了非常重要的一分……今天整座球場的球迷都和我們在一起,我們是一家人,是一個團體。」他又稱,入球全因在後備席上,已與馬迪亞斯華加斯一直交流:「我的特點是後上進攻,他也說會給我傳出漂亮的球,而到了比賽中,就真的完成了這樣的配合。」

中國隊新帥李鐵今日正式上任,亦在首個記者會說:「武磊不用說了,在中國現階段唯一一個還能在五大聯賽踢球的球員,整體表現非常好。昨天晚上的比賽我也看了,真是給中國足球爭光,希望武磊繼續努力,保持狀態。」另外,李鐵確認與中國足協的合約到6月9日,若中國隊晉級世界盃外圍賽12強(第3圈)便會自動續約。

其他報道:【轉會】華杜斯落實加盟彭拿路 「科蘭的邀請令人無法抗拒」

其他報道:【英格蘭足總盃:附精華】5年來本土賽首次零中龍 曼聯悶和狼隊需重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武磊 西甲 巴塞隆拿 愛斯賓奴 李鐵 中國隊 國足 主帥 打吡戰 皇家馬德里 馬德里體育會 基達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