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黃洋第250場為傑志披甲 笑言躋身四大天王 盼後輩接力 (18:11)

菁英盃今午在大埔運動場上演A組賽事,傑志憑蘇沙在早段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標準流浪,為第250次替「藍鳥」上陣的隊長黃洋助興。36歲的黃洋憶述十多年前來港,球員生涯失而復得,既心存感恩,又寄望鄭展龍、羅梓駿等年輕一代,將來能達「250」里程碑。

今場菁英盃吸引407名球迷入場,開賽11分鐘,蘇沙在禁區內接應鞠盈智,射地波入網,為傑志打開紀錄。流浪18歲門將盧兆崎不乏表現機會,包括巴拉克在61分鐘為傑志博得12碼,洛迪古斯主射亦被這年輕門將接實。雙方其後均沒進帳,傑志以1:0勝出,在A組兩連勝。今仗擔正的黃洋,成為王振鵬、盧均宜、林嘉緯後,第4個為傑志上陣250仗的球員,賽後獲球會頒贈紀念獎座及球衣,「藍鳥」球迷、隊友及流浪球員均鼓掌致意。

來港多年的黃洋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但今日要在廣大球迷前分享感受,他透露事前需準備講稿、練習咬字,更慶幸今仗取勝,沒令球迷失望。對於成為傑志第4個「250」球員,黃洋笑謂躋身「四大天王」,又以經歷鼓勵年輕球員:「在香港踢波實在不易,第一步是不放棄,要堅持成為足球員,再在競爭中生存下來,才有機會達成夢想,希望未來不只四大天王,而是有第5、6、7個250球員。」除了已為傑志上陣逾200場的老將丹尼,他亦期望鄭展龍、羅梓駿等年輕一代達此成就。

黃洋憶述在內地一度放棄足球,來港後輾轉重返職業球壇,自覺每次上陣都是賺到,因此球員生涯沒有遺憾,但未輕易言退:「讀書、考教練牌等的確是為日後鋪路,但目前我最喜歡的身分仍是球員,未多想退役一事。」

其他報道:【港足人語】謀而後動 港足孔明幕後獻策 輔主帥擬未來 朱志光盼循序漸進

其他報道:【游泳】歐鎧淳膺教練會最佳泳員 四戰奧運盼100背再突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傑志 黃洋 中場 大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