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歐鎧淳膺教練會最佳泳員 四戰奧運盼100背再突破 (16:01)

新年伊始,香港游泳教練會今午舉辦頒獎禮,表揚2019年表現突出的港隊飛魚及教練。手握東京奧運入場券的歐鎧淳(Stephanie)和何詩蓓,同膺最佳女泳員。即將成港泳隊首個奧運「四朝元老」的Stephanie,明日將赴澳洲偕世界冠軍泳手特訓,盼7月在100米背泳游進1分鐘,為奧運生涯寫下圓滿句號。

正值泳壇休季,Stephanie日前出發到澳洲布里斯班特訓,短暫返港幾天,今午在香港體育學院,出席香港游泳教練會周年頒獎禮。她和教練張狄勇分別獲頒最佳泳員及最佳教練,師徒齊齊上台領獎。Stephanie並非首次奪得此獎項,但憑個人首個奧運A標再次得獎,她直言感受更深:「A標令我覺得對自己有所交代,這一個實體獎項會提醒自己達到奧運水平後,要將目標放更高。」

Stephanie現時在100背全力衝擊59.99秒,明天再赴布里斯班特訓。她在當地與世界冠軍級泳手Minna Atherton一同訓練,表示對方為自己帶來動力,相信可完成目標:「向來都是張教(張狄勇)比我更有信心,但現在覺得自己也要相信,才有機會做到。」她將在澳洲訓練至3月中,再赴日本奈良訓練一個月,4月返港出戰本地賽。

至於2019年達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奧運A標的何詩蓓,聖誕曾短暫回港,現已返回美國訓練。她特地錄製影片,總結過去一年雖有佳績,但更希望繼續進步。首次奪得最佳男泳員的3項香港紀錄保持者卓銘浩,正和獲最進步泳員的女將何南慧、最佳新秀劉平兒、黃詩婷等於昆明集訓,由家人或教練代為領獎。

此外,現職教練的前港隊飛魚蔡曉慧獲頒Harry Wright教練紀念獎。她自2009年東亞運後執教鞭,至今滿10年,今日於台上表示享受教練工作,盼繼續為香港泳壇培養新血。而蔡曉慧的愛徒伍棹然於2019年打破男子50米蝶泳香港紀錄,與另一男將吳宇軒同膺最進步泳員。

香港游泳教練會周年頒獎禮部分得獎名單

最佳泳員:卓銘浩、何詩蓓、歐鎧淳

最進步泳員獎:伍棹然、吳宇軒、何南慧

最佳新秀獎:劉平治、劉平兒、黃詩婷

體育精神獎:江俊賢

最佳教練:張狄勇

最佳青年教練:陳燕燕、張繼棠、陳展名

Harry Wright教練紀念獎:楊晶、蔡曉慧

其他報道:【賽車】港隊下周征迪拜24小時耐力賽 總監歐陽若曦盼爭勝迎新年好開始

其他報道:【田徑:附精華】日學界最受歡迎賽事 青山學院大學破紀錄重奪箱根驛傳總冠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歐鎧淳 港隊 游泳 張狄勇 蔡曉慧 東京奧運 何詩蓓 奧運 香港運動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