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附精華】日學界最受歡迎賽事 青山學院大學破紀錄重奪箱根驛傳總冠軍 (21:34)

日本年度長跑盛事:箱根驛傳(箱根駅伝)大專接力賽今日完成回程(復路)賽事。大熱門青山學院大學破大會紀錄逾6分鐘,重奪總冠軍。而綜觀兩日賽事,10個路段有7棒出現新紀錄。

帶着昨日去程(往路)的1分33秒領先優勢,青學大在開始回程的第6路段(6區)再拉開與國學院大學的差距。首日落後3分22秒,僅排第4的上屆冠軍東海大學則在7區進佔次席,一度只落後兩分鐘。惟青學大最後兩棒保持穩定發揮,兩日合計以10小時45分23秒首先衝線,繼2015至18年的四連霸後,第5次贏得箱根驛傳。東海大落後3分2秒屈居亞軍;國學院大學則最終險勝帝京大學3秒及東京國際大學7秒,奪得季軍。

箱根驛傳是一年一度的日本學界體育盛事,今年已舉辦至第96屆。20間關東地區大學會各派10名長跑好手,每年在1月2及3日,以接力形式完成由讀賣新聞東京本社至箱根蘆之湖,共217.1公里路程,每人完成20.8至23.1公里不等。根據日本電視台(NTV)統計,去年的箱根驛傳直播,全國平均收視率達32.1%,遠勝高校棒球決賽的20.3%,2018年全國收視亦僅次俄羅斯世界盃、平昌冬奧及紅白歌唱大賽。

其他報道:【體壇賑災】澳洲山火肆虐 澳網前辦慈善賽 球手開Ace即捐款 板球隊義賣比賽球衣

其他報道:【英超】卡尼拉傷大腿料養傷3周 無緣鬥利物浦 張伯斯十字韌帶重創提早收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田徑 箱根驛傳 青山學院大學 東海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