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賑災】澳洲山火肆虐 澳網前辦慈善賽 球手開Ace即捐款 板球隊義賣比賽球衣  (19:08)

本年網球賽季今日在澳洲正式揭幕,但當地山林大火肆虐數月,兩省進入緊急狀態,或影響月中上演的首項大滿貫澳洲公開賽。澳洲網球總會及板球總會將會在澳網前夕,舉辦慈善賽和義賣等籌款。多名東道主球手亦承諾每次發球直接得分(ACE)便會捐款。

澳洲網球總會早前已發起名為Aces for Bushfire Relief運動,在今日開展的首屆ATP盃,為賽事每球Ace捐出100澳元(約540港元),希望擴展至月中布里斯班國際賽、月尾澳網等。當地球手基茲奧斯、迪文亞、史杜素等亦私人額外再捐款,其中基茲奧斯的捐款是200澳元(約1080港元)。澳網賽會則在本月15日,於主場館舉辦慈善賽。賽事總監迪利(Craig Tiley)指多名頂尖球手響應,將日內公布對賽名單。

澳洲板球總會則義賣「袋鼠兵」在拆禮物日對新西蘭隊的比賽球衣,而兩隊3月的比賽亦會舉行籌款。

相關報道:【短片】澳洲總理訪山火災區被轟「白癡」 維省進入緊急狀態軍艦疏散民眾

正值夏天的澳洲,近月多日錄得逾40℃高溫,東南部山火已造成逾18死,逾1200間房屋燒毀,維多利亞省與新南威爾士省更進入緊急狀態,空氣污染嚴重,山火灰燼甚至飄至鄰國新西蘭。即使ATP盃可如常舉行,但下周的坎培拉網球挑戰賽,已移師600公里外的班迪哥(Bendigo)舉行,亦未知火災會否影響本月19日,在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揭幕的澳網。

其他報道:【英超:附精華】利物浦挫錫菲聯 1年37仗不敗 南野拓實足總盃碰愛華頓料「地標」

其他報道:【NBA】盧卡當錫力壓占士字母哥成明星賽首輪票王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洲網球總會 澳洲山火 澳洲板球總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