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中超】廣州富力辭退史杜高域 雲邦賀斯料走馬上任 (17:56)

中超球隊廣州富力今日宣布,執教5個賽季的54歲塞爾維亞籍教練史杜高域離隊。據報現於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團(City Football Group)」工作的44歲荷蘭籍名宿雲邦賀斯,有望成為新帥。

史杜高域於2015年8月成為廣州富力主教練,其後續約至2020年尾,卻在今日被辭退。廣州富力過去一季中超在掙扎中度過,最後以第12名衝線,避過降班厄運,但球隊攻入54球在聯賽「入球榜」排第6,獲得會方稱許。

在廣州富力的聲明中指出,史杜高域「是中國職業聯賽在單一球隊執教時間最長的外籍主教練,把自己『美麗足球』的理念逐步植入球隊戰術打法,把廣州富力打造成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中最具觀賞性的球隊之一,是俱樂部歷史發展的重要標志,而球迷們也對球隊堅持地面傳控的打法表示認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史杜高域的空缺很有機會由雲邦賀斯頂上。雲邦賀斯曾是曼城領隊哥迪奧拿的接班熱門人選之一,惟「藍月」日前透露哥帥將不會離開後,雲邦賀斯便與廣州富力扯上關係。哥帥較早前已有助手阿迪達已回巢阿仙奴掌帥印。

雲邦賀斯球員時代可司職中場或左後衛,曾效力飛燕諾、阿仙奴及巴塞隆拿等著名球隊,曾代表荷蘭出賽106次入6球,2010年掛靴後,於2015至19年間執教飛燕諾,最突出成績是帶領球隊奪得2016/17年荷甲冠軍。

其他報道:【英超:附精華】利物浦挫錫菲聯 1年37仗不敗 南野拓實足總盃碰愛華頓料「地標」

其他報道:【NBA】盧卡當錫力壓占士字母哥成明星賽首輪票王

相關字詞﹕體育 中超 史杜高域 雲邦賀斯 荷蘭隊 曼城 英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