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日皇盃】神戶勝利船挫鹿島鹿角 奪隊史首冠 韋拿圓滿掛靴 (18:49)

日本天皇盃決賽今午於新國立競技場舉行,神戶勝利船以2:0擊敗鹿島鹿角,奪得球隊歷史上首座錦標,並獲下季亞冠盃參賽資格。是役後備登場的前西班牙隊名將韋拿,賽後亦正式掛靴,以冠軍圓滿結束球員生涯。

早前完成重建的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今午由神戶勝利船與鹿島鹿角合演首場正式賽事。勝利船在這場日皇盃決賽,於18分鐘有酒井高德在前場搶球,普多斯基在混戰中取得皮球後傳中,鹿角門將權純泰拍出時省中隊友犬飼智也擺烏龍,令勝利船先開紀錄。

及至38分鐘,射手藤本憲明接應西大伍的傳中近門射入,最終助勝利船以2:0淨勝鹿角,在新年號令和的首屆日皇盃奪冠,贏得隊史首座錦標,並取得亞冠盃參賽資格,下季得以首次出戰亞洲賽。隊長兼前西班牙隊名將「小白」恩尼斯達捧起獎盃,至於早前宣布季後退役的韋拿,是役於完場前補時階段後備上陣,見證球隊歷史之餘,亦以個人第15座錦標圓滿告別球員生涯。

另外,日職冠軍橫濱水手宣布,與27歲翼鋒仲川輝人續約1年,這名應屆日職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與會方合約昨日屆滿,早前曾傳出他或有望外流,惟一直只聞樓梯響。

其他報道:【港超】東方簽入辛祖盧卡斯 攬兩大射手加強攻力爭標

其他報道:【英超】VAR改判58次 利物浦熱刺得益5分 狼隊慘成大輸家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日皇盃 新國立競技場 神戶勝利船 鹿島鹿角 韋拿 恩尼斯達 普多斯基 日職 橫濱水手 仲川輝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