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3男被困荒島 棕櫚葉砌「HELP」字求援成功獲救 (16:24)

美國海岸防衛隊(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發聲明指出,有3名有航海經驗的男子被困於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一個渺無人煙的島嶼Pikelot Atoll逾一周,其間他們用棕櫚葉砌出「HELP」字求救,至本周二(9日)美國海軍及海岸防衛隊成功將他們救出。

《紐約時報》周四(11日)報道,3名男子均為40多歲,他們於3月31日從密克羅尼西亞一個島嶼Polowat Atoll,乘坐20呎長的船出航至距離100里外的島嶼Pikelot Atoll。Pikelot Atoll渺無人煙,只佈滿棕櫚樹及叢林。

至上周六(6日),他們的家人向當局報稱,3人出航逾一周仍未回家,負責維持相關水域安全的美國海岸防衛隊與美國海軍聯手展開搜救行動,至周一(7日)發現3人及以他們用棕櫚葉砌出的「HELP」字,搜救人員後來空投無線電收發設備,聯絡後得悉他們身體狀況良好、有水源及食物,但船隻已損毁無法使用。海岸防衛隊等周二到達小島並救出3人。(紐約時報/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News)

相關字詞﹕美國海岸防衛隊 密克羅尼西亞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