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達美飛機44度高溫無冷氣乘客滯留機上4小時 美交通部長:憤怒和震驚 (12:37)

美國交通部表示,正在調查達美航空飛機(Delta Air Lines)周一(17日)在極高溫下,乘客在沒有冷氣的機艙內,在停機坪滯留近4小時事件,多名乘客及機組人員不適送院。

事發在周一,達美航空一架飛機原本由拉斯維加斯飛往亞特蘭大,但因航班延誤滯留停機坪,有乘客形容當日氣溫高達43.8度,在沒開冷氣的情況下,在機艙等待近4小時,雖然乘客可以選擇離開飛機,但獲告知可能要等幾日時間才安排到另一班航班到亞特蘭大。

美國交通部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形容事件「令人憤怒」和「震驚」,又表示即使在正常溫度下,滯留停機坪亦不應該持續那麼長時間,違反了美國交通部有關飛機滯留停機坪的規定。 

根據美國交通部指引, 在飛機滯留停機坪期間,航空公司須提供舒適的機艙溫度,並在國內航班延誤後的3個小時內開始將飛機移到乘客可以離開的位置。

達美航空重申由當初的起飛時間到航班取消,飛機只滯留了剛超過3小時。但已經就事件進行檢討,又為事件向乘客致歉。

(路透社)

相關字詞﹕達美航空 滯留停機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