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約旦王后嫁女娶新抱成焦點 熱心公益推動兒童教育【多圖】 (11:27)

約旦王室今年接連辦喜事,繼伊曼公主3月出嫁,約旦王儲Hussein於6月1日在安曼舉行盛大婚禮,宴請多國王室成員及貴賓觀禮。約旦王后Rania在王儲婚禮上以黑長裙示人,低調優雅,亦成為焦點之一。

現年52歲的王后Rania出生於科威特,1991年在開羅美國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位後,在約旦銀行業工作,及後轉到信息技術領域。1993年6月10日,Rania與阿卜杜拉王子(現為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結婚,兩人育有4名子女,包括王儲Hussein、伊曼公主、 Princess Salma及Prince Hashem。王后Rania作風親民,致力公益活動,本文整合關於王后Rania的三件事。

‧聯合國「兒童權利傑出倡導者」Rania重視兒童教育,2007年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任命為首位「兒童權利傑出倡導者」,曾到巴基斯坦、印度、阿根廷等地探訪當地兒童,並強調為所有兒童,尤其是為女孩提供優質教育。她於2007年在約旦發起Madrasati計劃,與公立、私立和非營利機構合作,翻新公立學校、推出電子學習計劃等。

‧曾獲外國記者協會的人道主義獎:Rania熱心公益曾獲不少獎項,其中2016年獲外國記者協會頒發人道主義獎。

‧創作兒童讀物:Rania創作多本兒童讀物,其中一本讀物《三明治交換》更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之一,曾於2010年5月登上兒童讀物榜首,亦有日語、韓語、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版本。故事靈感源於她自己的童年經歷,書本的收益亦用作支持Madrasati計劃。

(綜合報道)

約旦王室 相關報道:

約旦王室世紀婚禮 王儲迎娶沙特新娘 威廉凱特、美第一夫人吉爾出席【短片】(2023年6月1日)

約旦王后6月娶新抱 為未來媳婦辦婚前派對讚「最美準新娘」【多圖】(2023年5月22日)

短片:約旦國王長女嫁希臘裔金融才俊 皇宮舉行婚禮【多圖】(2023年3月13日)

相關字詞﹕約旦 約旦王室 約旦王后Rania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