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瑪娃」逼近台發海上颱風警報 東部海岸掀10米巨浪沖毁防坡欄 (14:11)

颱風「瑪娃」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昨晚(29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將花蓮及台東地區部分沿岸劃定警戒區,呼籲市民切勿前往可能出現「瘋狗浪」的海域景點。東部海岸今(30日)掀起10米高巨浪,有長達56米的防坡欄被沖毁。台東蘭嶼平均風力及陣風轉強,當局宣布下午1時起停工停課。

花蓮海巡署於沿岸禁制公告區域拉起封鎖線,防止民眾進入,並在崇德海灘、七星潭及太平洋公園等遊憩熱點,加強勸離留岸邊的民眾,呼籲颱風期間避免觀浪,並會懲處不顧勸喻者。【相關報道:颱風「瑪娃」逼近台灣 消防署籲小心「瘋狗浪」 不顧勸阻觀浪者最高罰25萬新台幣】

交通部航港局宣布,6條往返離島的航線,共25班船今日停航,包括基隆—馬祖、台北—馬祖、布袋—馬公、富岡—綠島、富岡—蘭嶼、後壁湖—蘭嶼航線。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截至早上11時,瑪娃集結在台灣最南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45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推進,預料今、明(31日)兩天北部、宜蘭及花蓮可能有局部大雨及豪雨,台中至屏東及金門地區,則受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天氣。局方又指出,瑪娃過去數小時強度略減,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極低。

(中央社/中央氣象局)

相關字詞﹕瑪娃 颱風 台灣 台東 花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